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株洲市委书记情倾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7 中国体育报

  “这一刻,火样的激情在你心底燃烧,同是炎黄子孙,我们有着共同的骄傲;这一刻,在青、赤、黄、白、黑,五彩的世界里,奥运精神、体育精神永存……”。8月31日记者在株洲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听到了著名歌手韩磊演唱的湖南省运会会歌——《这一刻》,这首歌在1200名身着红、黄、黑、白、绿色服装的少女演出的舞蹈中,让开幕式达到了高潮。记者身旁的观众提示了记者一句,这首歌是由株洲市委书记作曲的,这让记者开始关注肖雅瑜,这位把艺术和体育完美结合的市委书记。

  56岁的肖雅瑜不但是国家一级作曲家,更是一位热爱体育和艺术的领导,这让记者理解了开幕式由1.5万参演人员组成的大型文体表演《云水潇湘》为何如此气势恢宏、场面壮观。

  具体说到这首被省市音乐界、文学界、评论界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切入点抓得好,精练、简洁,艺术性很强的歌曲,肖雅瑜写了11稿。长于民歌创作的他,接到谱曲的任务后,一直在思考如何让省运会主题歌通俗易懂,更加容易令观众接受和传唱。一次不行,两次、三次……经过十多次精雕细琢,肖雅瑜终于拿出了定稿。歌手韩磊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这首大气磅礴的主题歌,主动请缨来演唱。

  在城市和建设发展中肖雅瑜也极其重视文化、体育与城市的交融。他在很多个场合都表达过这样一种理念,“株洲,人们总把她与电力机车、航空

发动机、铁路枢纽等联系在一起。但是,当你来到株洲,当炎帝广场巍然屹立的炎帝雕像赫然映入眼帘时,你会蓦然醒悟:这里是炎帝文化发源地之一。一座城市的文化,是这座城市的灵魂。”近些年来,株洲市大力实施“文化提升”战略,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在普及的基础上发展,在兼容并蓄的基础上升华,为株洲这座工业之城赋予更加深刻的内涵,注入更加强劲、持续向上的力量。2003年,株洲市结合旧城改造,投资5000万元,把原来一个臭水塘改造成了碧波荡漾的城市公园。这个工程完成后,使建在这一带的、原来门可罗雀的市
图书馆
、文化馆、博物馆热闹了起来,在这里不断举办的灯会、歌会、文物展、科普展和体育健身表演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市民。随后总投资达6亿多元的株洲市体育中心竣工,又成了市民娱乐健身的新热点。

  “提起株洲,人们往往关注她不断刷新的经济指标。但是,当你来到株洲,你会发现这座创造了共和国工业50个‘第一’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色彩绚烂的文化之城。”这也是这位智慧的市委书记最想表达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