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谈中国男篮球员留洋:不当凤尾哪能当凤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6 中国新闻网

  有消息称,姚明近日将回上海过生日。昨天,他在北京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敞开心扉,透露了一些此次征战世锦赛的内幕。

  虽然外界对王治郅的能力质疑不少,但是姚明还是力挺大郅:“他这一年内没有打过什么大型比赛,显然靠这6场球是不够的,他需要再多一些比赛来适应这种节奏。不要随便在一场比赛与另一场比赛之间作过多的比较。我曾经说过看到他犹如在沙漠中看到了绿洲,
和希腊队那场比赛他虽然贡献不多,但必须承认包括我在内,大家都没有出色的表现。”

  谈到同样饱受争议的主帅尤纳斯,姚明依旧持认同态度:“他觉得一些队员这些年始终在原地踏步,因为我不是一直呆在国内,对此没有什么发言权。”姚明还透露,在重要时刻,尤纳斯经常会听取他的建议,特别是关于场上人员的去留问题。“张松涛就是我推荐留下的”,姚明说。姚明的推荐理由是,每次姚明都有可能因为犯规而被罚下场,内线就需要靠张松涛顶上去。

  

中国队完成了本届世锦赛任务,但姚明认为,中国队打法落后是有目共睹的。他建议:“不能再闭门造车了,中国篮协今后应该送更多的年轻球员出国打球。”姚明批评这两年国内的篮球水平进步非常缓慢,他说:“从技术上说,中国队的打法在国际上根本无法生存,就连十几年前的南北派打法都没有了。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先缓一下国内联赛又如何?”

  至于出国的最佳时机,姚明认为“最好是今年”,因为仅仅训练一年,时间太短,效果也不会太理想。年轻球员刚跨出国门总先要坐冷板凳,姚明说;“比赛打多打少是自己争取的,拿我自己为例,刚去美国那会儿做替补,最少时一场球只打7分钟,但是不当凤尾哪能当凤头?”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姚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