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艳素描:我的年龄是个小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9 云南日报

  

刘艳素描:我的年龄是个小秘密

  冰场上,刘艳宛如一朵美丽的紫百合轻灵飘逸。

  生活中,刘艳宛如一株满含腼腆的含羞草。

  刚下飞机还未洗尽旅途的疲惫,中国队单人滑名角刘艳就“遭遇”媒体的“围追堵截”。

  也许因为花样滑冰是一项高贵而优雅的运动,采访者与被采访者的问话与回答仿佛在小心翼翼中进行。“可以问问你的年龄吗?”面对记者抛来的尴尬问题,刘艳非常婉转地将话题拦了回去:“可以不回答吗?”

  众所周知,一名优秀花样滑冰女运动员的年龄,是青春活力的象征,她不说当然也尽在情理之中。不过对于自己的秘密武器,刘艳则毫不保留,和盘托出。都灵冬奥会上,刘艳的杀手锏自由滑曲目是中国音乐人三宝创作的《我的父亲母亲》,在整套动作中,有7次三周跳,其中包括两次三周接两周的连跳,和一个后外三周与后内三周的连续跳。但这次来昆明她带来的新节目是《宋世王朝》,之所以有新节目问世,刘艳的教练认为目前她的三周跳已经基本成熟稳定,而应向更高的难度迈进。

  面目清秀又充满灵性的刘艳,有媒体预测,她有望接过陈露的中国女单接力棒。

  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