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明星吃鱼翅引起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香港9月5日体育专电 火箭队明星球员迈克格雷迪5日遭到野生动物保护者的批评,原因是他访问香港时食用了鱼翅汤。

  就在不久前,他的队友姚明曾参加了保护鲨鱼、拒绝鱼翅汤的环保活动。

  26岁的迈迪本月1日结束对香港的访问,他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说:“这是我第
一次吃鱼翅。”他的话立刻引起香港的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的抗议,基金会认为迈迪的行为会给年轻球员产生很坏的影响。

  香港的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负责人表示,球员被公众认为是英雄式人物,他们自然更加需要约束自己的行为。

  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每年有1亿条鲨鱼遭到捕杀,而有些专家则认为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2亿。捕鲨者抓到鲨鱼后常常只割下鱼翅,然后将流血不止的鲨鱼扔回海中,任它们慢慢地痛苦死去。有人认为鱼翅菜肴是导致某些鲨鱼濒临灭绝的主要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