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何金牌比奥运会多 关于残奥会的几个小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关于残奥会的几个小疑问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

  2008年北京残奥会6日将迎来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北京奥组委官员5日解答了几个关于残奥会的疑问。

  残奥会大项少为什么金牌却比奥运会多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奥会执行主席汤小泉解释说,虽然北京残奥会只有20个大项,但却有471个小项,而奥运会有28个大项,但只有302个小项。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残疾人比赛涉及到运动项目的分级工作。

  她说,根据残奥会规则,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残奥会之前所有项目都将根据运动员的残疾类别和程度进行分级,将残疾类别相同和程度相近的运动员分在一组进行比赛。比如田径男子100米在奥运会上只产生1块金牌,但残奥会由于分级设有肢残组、轮椅组、脑瘫组和视力组等,则会产生11块金牌,这也是残奥会金牌多于奥运会的原因。

  残奥会为什么不紧接奥运会举行

  

北京奥运会将于2008年8月24日闭幕,而残奥会要到9月6日才开幕,中间相隔12天。汤小泉说,这12天称为转换期,期间将完成残奥会所需的临时设施、人员休整、物流、技术和媒体运行等各项转换工作。

  观看残奥会比赛为什么一定要先了解一点观赛礼仪

  汤小泉说,目前社会各界对残奥会的认知度还不高,对比赛更加不了解。如果不对这些进行了解,那么人们在观看比赛时很可能会干扰运动员们。她举例说,比如盲人门球的运动员们是依靠皮球滚动时发出的铃声来判断球的位置,因此要求观众在观看时绝对保持安静,否则比赛就无法进行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