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女垒世锦赛美国一日双胜 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张荣锋、汪涌)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5日进行了最后阶段的比赛,卫冕冠军美国队一日双胜,先是以5:1胜澳大利亚队杀进决赛,然后又在决赛中通过两记本垒打以3:0战胜日本队,继续在世界女子垒球领域的统治地位,日本队则延续了世锦赛的亚军头衔。

  两队都是目前世界女子垒球劲旅,此前日本队九战全胜,包括在复赛第二轮战胜过
美国队,不过美国队在那场比赛没有派上主力投手奥斯特曼,日本队的胜利成色不足。美国队此前则是九胜一负,只败给过日本队。

  比赛的前五局成了两队投手的较量,两名主力投手都很出色,两队前五局都没能得分。本场的第一记安打直到第三局才产生,美国队的芬奇打出安打攻上一垒,然后美国队的伯格使用牺牲打将芬奇送到二垒,但没能继续前进。比赛进行到第四局,美国队的进攻略有起色,门多萨和布斯托斯连续击出安打,分别占领一垒、二垒,但随后美国的两名击球手先后出局,美国队的攻势再次化为乌有。

  

日本队在第四局才第一次收获安打,内滕惠美成功上一垒,美国队很快利用封杀和投杀化解了对方的进攻。第五局完全成了投手的表演,首先是日本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投杀美国两名队员,随后美国的头号投手奥斯特曼竟然一举投杀了日本三名队员。

  第六局将比赛推向高潮,美国队在阵地战无果的情况下击出两记本垒打取得三分。先是美国队员洛通过触击获得安打,随后出场击球的门多萨打出二分本垒打,她跟队友洛轻松愉悦地跑回本垒。一记本垒打让美国队士气大振,美国队强棒布斯托斯又打出一个本垒打,再下一分。两个连续的本垒打让美国队一举取得三分,比赛胜负大局已定。

  两队实力对比,美国队的优势十分明显。美国队全场一共有九个安打,而日本队只有一个,而且只到达过一垒一次。

  美国队在5日此前进行的比赛中5:1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了晋级决赛资格。在那场比赛中,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击出本垒打,澳大利亚队首先爆发,外场接手波特第一局就收获了本垒打,取得了澳大利亚队唯一的一分。波特在4日中、澳大战中就打出本垒打,将中国队淘汰。

  美国队第二局通过牺牲短打和安打的配合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又通过三个连续安打轻松再取一分,澳大利亚队被迫换上新投手哈丁,短暂化解了美国队持续得分的势头。美国队第六局卷土重来,布斯托斯一个二分本垒打将比分锁定在5:1。此战延续了美国队的卫冕之路,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

  加拿大队在早先进行的比赛中以3:0胜意大利队,获得世锦赛第五名,取得了直接进军

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本次世锦赛前五名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和加拿大队都获得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其他三个名额将通过三个地区赛事产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