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准备好和韩国人拼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31 东方体育日报

  为了备战本周末的联赛以及下两周的亚冠比赛,申花队在上一周持续进行了大运动量的训练。昨天下午,结束了一天休假的申花队员们回到球队,为申花今年剩下的这两项赛事继续埋头苦练。

  上一周,主帅吴金贵给队员们每天都安排了大运动量的训练,并在周六安排了一场持续了105分钟的比赛,由于球队中的伤病员不少,球队只剩下除守门员外的六名替补,所以
有五名队员打满了整场比赛。或许是考虑到了队员们还没有从上周的疲劳中缓解出来,原计划在昨天继续上大量的吴金贵还是减少了训练量,让大家缓一缓。之后的几天,训练量会逐步减小,以让大家在本周六的中超联赛比赛中将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

  上周因伤缺席了几堂训练课的于涛和孙吉都参加了昨天的训练。为了弥补前几天的缺训,孙吉在周日球队放假的时候,自己一早便前往康桥基地进行加练,以尽快恢复自己的体能状况。尽管周末家中来了不少亲朋好友,孙吉还是给自己增加了训练项目,跑步、力量、游泳等等。

  在观看了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之后,吴金贵在训练中更为强调身体接触中的硬朗性,“韩国球队的作风顽强,拼抢积极,比赛的激烈程度比我们的联赛大不少,如果我们不让自己硬朗起来,那怎么掌握球权?”一次,小将刘寅涛在分队比赛中和队友争抢位置的时候扭伤了手肘,吴金贵并没有安慰刘寅涛,反而批评他手臂的力量不够,处理球的方式不够聪明,“和韩国球队比赛的时候,遇到的情况比这更凶狠,你不使劲怎么行?要懂得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也要知道如何更好地处理球。”

  针对全北现代队中卫的年龄偏大、速度慢的弱点,吴金贵一直让郜林、毛剑卿、沈龙元等队员进行边路或者中路的突破和打门,特别是对此前脚踝受伤的郜林,吴金贵特意嘱咐助理教练可可维奇对郜林进行加练,一方面是指导郜林门前处理球的一些技巧,同时也为了加强郜林此前受伤的脚踝处的力量。

  对于毛剑卿重回一队后的表现,吴金贵也是相当满意,“这孩子现在比之前懂事多了,这也就达到了我们处罚他的目的,我之前也说了,我们是教育人不是要毁了他,只要他有进步,我们就会让他回一队。现在,他还有一个适应过程,毕竟离开一队一段时间对他的身体状况和体能都有一定的影响。”训练结束之后,当其他队员先行离开之时,毛剑卿会主动帮助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把分队比赛时用的球门搬回原处,吴金贵看到之后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刘晓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