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援报名有限制 自身状态不如意 亚冠赛,尤万已成"局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31 东方体育日报

  当“恐怖尤万”成为了球场上的乖小孩,他的麻烦才刚刚开始……亚冠赛每队只能允许报三名外籍球员,近况不佳的尤万诺维奇由此成为了亚冠联赛“局外人”。遥想六个月之前,小尤秃的助攻帽子戏法的处子表演正是始于对阵越南隆安的亚冠赛,如今世态炎凉的情形,不由得让人惋惜。

  基于亚足联有关外籍球员名额限定的规则,申花队早在十天前就已经确认了“放弃
尤万”的决定。一来,申花队内目前中后场球员紧缺,在杜威受伤的情况下,吴伟超在申花队内的作用显得不可或缺;其次,尤万诺维奇在今年的大部分联赛时间段当中表现不佳,一度淡出了主力阵容,状态难称上乘,而在对阵亚洲强队时,拉米雷斯和扬克尔两名强力中锋的作用要明显和实际许多。

  从最先的绝对主力、中场核心,到后来的边缘替补、鸡肋球员,萦绕在尤万诺维奇身上的非议,远远超过了对他的褒奖。初来时自信满满的他,在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之后,对于联赛以及自己能力的判断都有了新的认识。在许多

申花队友看来,尤万崛起后的迅速陨落,除了部分自身能力特点的因素之外,多多少少还是和球队阵型战术上的调整不无关系。

  “如果还是像赛季初那样打典型442,让尤万做一个攻击型前腰控分球,射射门的话,他还是能够踢起来的。但现在球队强调的是两个边,真的很难给他找一个合适他的位置。”在漫长的赛季当中,申花队也在不断地修改自己的战术。从某种意义上讲,尤万的低靡也是“修正案”的连带品,至于这种因为战术变化带来的损失,也是任何一个球队所无法避免的。“事实已经证明了他不能打边锋,而像他这样特点的球员放到三人中场环节里,也不能完全发挥出希望的作用。球队也不是没试过,试了之后不行,就连尤万自己也觉得越踢越没信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季前豪情万丈的前塞黑联赛最佳,显然在现实里栽了跟头,对他来说,来到中国之后的这个2006赛季无疑是失望和遗憾的。当初,申花和尤万签订的是一年的租界协议,很难想象租借期结束之后尤万继续留在中超联赛的情形,或许就连尤万自己都得要重新审视一下扎根中超联赛的可行性。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