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痛失好局败给莎娃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9月4日电(记者梁希仪)中国队在美网的女单“独苗”李娜4日在第四轮比赛中,痛失两个良好开端后连输两盘,被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淘汰出局,无缘8强。

  24号种子李娜曾给球迷很大希望,给3号种子莎娃巨大压力。第一盘,她曾以4:1遥遥领先,但后来被连扳5局,葬送大好局面。第二盘李娜的开局又不错,分别以1:0和2:1压着莎娃,但后来又被很快追上,并一路败下阵来。

  双方比赛历时1小时18分钟,李娜失利的两盘比分是:4:6和2:6。

  李娜的主要差距在发球和非受迫性失误上。两盘比赛,莎娃有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李娜却没有;而莎娃的非受迫性失误为25次,李娜则多达30次。

  莎娃的技术虽然更全面,但赛中的一段时间给球迷的深刻印象是:成也发球败也发球。她的发球,不但可以直接得分,而且给李娜的接球造成麻烦,好几个球李娜不是接出界外,就是下网。但莎娃的6个发球双误也比李娜多两个。

  李娜这场比赛的致胜球也占了上风,一共8次,比莎娃还多1次。

  去年美网比赛,李娜首轮就遭遇美国名将达文波特,被淘汰。今年以来,她已在

温网的草地球场上打进8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在
网球
四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这次李娜连过3关,包括第三轮爆冷击败13号种子、法国老将皮尔斯,挺进16强。这不仅是

中国队在本届大赛走得最远的女单选手,也是中国选手中在美网历史上成绩最好的。

  莎娃本届美网状态极好,前4轮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获胜。她在8强赛中的对手是27号种子、法国选手戈勒文。戈勒文在当日的另一场第四轮比赛中以2:0淘汰了23号种子、莎娃的俄罗斯同胞查克维塔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