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全面启动北京奥运会夺金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8: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9月5日电(记者孙巍)在日本女子垒球队成功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后,日本奥委会的夺金计划也开始全面启动。

  8月30日,东京击败福冈正式成为日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城市。日本奥委会提出,东京不但要拿到主办权,更要在金牌总数上冲入前三名,为了保持一贯性,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队的最低夺金目标不能低于雅典奥运会的16枚。

  作为日本奥委会夺金计划的前提条件,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已经被提上日程。尽管日本男篮的水平不足以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上夺取奥运入场券,但是正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女垒锦标赛还是让日本人的夺金计划踩上了鼓点。

  不过,虽然日本女垒一路过关斩将,连克中国队、美国队等强敌,成功打进决赛。但由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没有垒球项目,因此北京奥运会很可能成为日本女垒创造辉煌的最后舞台。

  此外,日本奥委会选手强化本部长福田富昭说,在

北京奥运会上,确保柔道、摔跤、体操、游泳等日本传统强项取得金牌至关重要,日本奥委会已经将以上项目列为重点夺金项目。此外,田径中的女子马拉松也是
日本队
的优势项目,在这个项目上日本人的目标是实现奥运会三连冠。福田说,从这些年的经验看,日本过于重视技术方面的改进,反而忽略了最基本的体能训练。日本奥委会正考虑将不同项目的队员集中在一起进行强化训练。

  对于12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运会,福田指出,届时可以看到中国和韩国的实力,也可以找到日本各项目的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定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