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别忽视远程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52 中国足球报

  在前不久结束的男篮世锦赛中国队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面对中国队姚明和王郅治的内线搭档选择了3分远投的进攻方式,结果令中国队惨败。

  对于即将开战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新第二场比赛,远程打击对手同样是中国队取胜的方式之一。由于两队实力上存在差距,新加坡队肯定还会选取密集防守的策略,这给中国队的阵地进攻带来了相当难度。在其它进攻方式受阻的情况下,中国队一定要多多尝试远射。

  在当前中国队的球员中,不乏远射好手,邵佳一、肇俊哲、郑智、郑斌、周海滨等球员都具有远射才能,在联赛中,他们均通过远射为俱乐部队立过战功,而今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他们更应发挥自身长处,在关键时刻施展百步穿杨的绝技。

  当然,在比赛中远射要选取适当的时机,不能因为对方采取密集防守而放弃其它攻击方式一味远射。

  除此之外,远射的另外一个功能可以将对方的整体防线拉开,进而为本队实施渗透进攻做铺垫。既然远射具有一举两得的功效,那么在中新之战中,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