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降级热门排行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52 中国足球报

  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已在第24轮确定,鲁能泰山队以压倒性优势夺冠。目前中超的悬念仅停留在降级上。现在,距本赛季中超落幕还有6轮比赛,如果划定26分为保级线,那么还有6支球队处在危险地带。虽然如此,但它们的处境不尽相同,因为有的球队距保级天堂仅一步之遥,有的球队仍在水深火热之中苦苦挣扎,他们的未来存在着诸多变数。

  第一名:重庆力帆

  当前战绩:23战3胜6平14负进17球失33球积15分

  未来对手:西安国际(客场)→北京国安(主场)→鲁能泰山(客场)→上海申花(主场)→轮空→大连实德(客场)

  危险指数:★★★★★

  保级形势:看一下重庆力帆队未来的5个对手就会知道该队的保级形势有多险恶。除西安国际队外,另外4支球队皆为排名中超前五名的球队。在本赛季第一循环的交锋中,力帆队在这5支队伍身上拿到了5分,而在今后6轮比赛中,虽然冠军已有归属,但申花、国安、实德仍然会为争取最佳名次而每分必较,

泰山贵为冠军自然不敢掉以轻心,特别是面对力帆这样的弱队,它们怎么可能伸出援助之手,一旦被力帆斩落于马下,岂不是要背负打假球的罪名?因此无论是谁面对力帆,都会全力以赴,这样怎么可能有力帆的好日子过呢?

  除此之外,力帆队还要面对一个不利因素:在未来的5个对手中,没有一个属于有降级危险的球队,力帆不可能在降级大战中直接控制自身的命运,它们只能尽力与强队周旋,争取得到更多的积分,然后再看着别人的脸色关注自己的前途。

  再有,力帆队目前比其它球队多赛一场,倒数第2轮的关键时刻,该队还要轮空,那极有可能是决定命运的一轮比赛。理智地分析,力帆队最后的积分不会超过20分,应该提前料理去中甲的后事。

  第二名:青岛中能

  当前战绩:22战4胜6平12负进19球失29球积18分

  未来对手:上海联城(客场)→深圳金威(主场)→武汉光谷(客场)→沈阳金德(主场)→天津康师傅(客场)→西安国际(主场)

  危险指数:★★★★

  保级形势:尽管青岛中能队当前的保级形势也十分严峻,但相比于重庆力帆,该队要乐观一些,毕竟他们无须与那些强队一一过招。即便如此,它们也要加倍努力,因为游走在剃刀边缘,稍有不慎就会自取灭亡。

  在第一循环与6个对手的交锋中,中能队获得了10分,如果在第二次对垒时,该队依然延续这一态势,那么中能队保级没有丝毫问题。然而,事情的发展并不会完全纳入人们预想的轨道,总会有许多意外与保级相伴。在这种情况下,中能队必须对自己的未来多做几套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在中能队的6个对手中,3个主场战役,它们应当设法拿到6分,特别是对阵沈阳金德的比赛,一定要争取胜利,这样不仅可以拖住对手前进的脚步,而且还会使自己在保级行列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对于客场作战,中能队应该在武汉光谷和上海联城队身上花些心思,力争求取平局。

  中能队目前领先力帆3分,而且比对手少赛一场,这使得该队占有一些优势。即使两队最后同分,那么比较两队间的胜负关系,中能队为1胜1平,仍然能够保级。

  第三名:沈阳金德

  当前战绩:22战5胜6平11负进19球失36球积21分

  未来对手:辽宁(主场)→长春

亚泰(客场)→厦门蓝狮(主场)→青岛中能(客场)→上海联城(主场)→深圳金威(客场)

  危险指数:★★

  保级形势:如果按照26分的保级标准,沈阳金德队在今后6轮比赛中再拿到5分便可成功登陆。在第一循环比赛中,金德队从6个对手身上获取了6分,但由于中超最后阶段,场场事关重大,因此要想再拿6分,恐怕不会像此前那么容易。

  在未来的6场比赛中,金德队应该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主场的3场较量上,特别是对辽宁队和厦门蓝狮队的比赛,金德队应当争取获胜,只要这6分到手,金德便可在中超高枕无忧。不过,辽厦两队都不是弱旅,特别是蓝狮队,如果届时它们拿到足够的保级分数,对阵金德或许不会太较真,否则必与金德血战一场。当然,辽宁队也不会轻易放过金德,毕竟辽沈地面上两队为了各自的生存要拿出真本事在观众面前展示。当然,客场之旅固然同样重要,但金德想从虎口拔牙,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尽管面临困难,但由于金德队已经靠近岸边,加之重庆力帆队自身的生存状况已经岌岌可危,即便金德最后时刻不争气,恐怕也会因为对手情况更糟的原因而保住中超席位。不过,该队主教练库夫曼是个不服输的人,他不会坐等别人的救济。

  第四名:武汉光谷

  当前战绩:23战5胜6平12负进20球失36球积21分

  未来对手:长春亚泰(主场)→厦门蓝狮(客场)→青岛中能(主场)→上海联城(客场)→深圳金威(主场)→轮空

  危险指数:★★

  保级形势:上赛季的中超黑马,而今落得为保级奔波,武汉光谷队的命运可谓冰火两重天。尽管该队的保级前景还算乐观,但也必须小心翼翼,否则谁也难以保证自己不会向中甲的方向滑落。光谷队与沈阳金德一样,需要在最后6轮拿到至少5分。不过,对于光谷队最为不利的是该队最后一轮比赛轮空,如果此前它们不能领先最后一名4分,那么命运的天平最终倾向何方就难以确定了。

  从对阵形势分析,光谷队主场对青岛中能和深圳金威的两场比赛是他们重要的夺分点,该队一定要力争全取3分,这样才不至于最后看人家的脸色。除此之外,两个客场比赛,如果能争取平局,光谷队同样不要懈怠,保级时刻不要说1分,哪怕1个进球都有可能决定一支球队的最终走向。

  从第一循环光谷队同5个对手的交锋情况看,它们仅取得了可怜的3分,如果本次对垒再出现那样的结局,那么光谷队的命运就有可能掌握在别人手中。当然,重庆力帆队的发挥直接关系到光谷队的前途,毕竟力帆队在最后时刻面对的多是强敌,而且他们此前落后得太多,奋起直追显得不太现实。

  第五名:深圳金威

  当前战绩:23战6胜6平11负进15球失34球积24分

  未来对手:厦门蓝狮(主场)→青岛中能(客场)→上海联城(主场)→轮空→武汉光谷(客场)→沈阳金德(主场)

  危险指数:★

  保级形势:乐观地估计,即使深圳金威队在最后6轮比赛中原地踏步,最后被重庆力帆队在积分上追平,他们也能凭借与力帆队交锋1胜1平的战绩挤掉力帆而保级。不过,如果真的出现那样的情况,对于首届中超联赛冠军而言,简直是太丢人了。今年初,金威队主力球员大批流失,诸多新秀担当重任。王宝山担任主教练后,俱乐部为其制定了进入中超前八名的目标。从当前情况看,金威队距离这一目标仅一步之遥,进一步可入天堂,退一步就下地狱,不论王宝山还是队员,想必都清楚其中的利害关系,因此在关键时刻,他们不会拿自己的命运开玩笑。

  实现保级,这对昔日的中超冠军而言,目标显然是太低了。如果对金威队进行严要求,那么他们在5场比赛中至少要获得9分,这样它们才有资格竞逐中超前八名。

  在第一循环同5个对手的交锋中,金威队从对手身上拿到了11分,而且其中一场是在客场战胜了沈阳金德队,这一战绩无疑令人鼓舞。如果他们能像第一循环那样表现,不要说保级,挺进前八名也是易如反掌。

  第六名:厦门蓝狮

  当前战绩:22战5胜10平7负进17球失23球积25分

  未来对手:深圳金威(客场)→武汉光谷(主场)→沈阳金德(客场)→天津康师傅(主场)→西安国际(客场)→北京国安(主场)

  危险指数:★

  保级形势:6场比赛拿1分即可成功保级,这对蓝狮队而言,应当是能够完成的任务。即便今后的比赛全部失利,只要重庆力帆队不全部胜利,就算在积分上追平蓝狮,那么它们也可以凭借对力帆的2胜战绩压倒力帆而保级。

  当然,高洪波统率的球队不会对自己要求如此低,如果不是在7月战役中的3胜2平,那么蓝狮队当前的命运或许比力帆还要悲惨。蓝狮队恰恰是通过自身的努力,从低谷中摆脱了出来,并且还有进一步获取好成绩的可能。

  不过,从第一循环最后6轮比赛的成绩看,蓝狮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他们仅取得了2分。如果照此推理,该队也就是能够凑足一个保级的分数。然而,从超越自我的角度考虑,蓝狮队不会满足于现状,他们既然能在7月开始崛起,同样会在最后时刻争取好成绩。

  蓝狮队本赛季堪称平局大师,目前该队的平局场次已达10场,想必他们今后的作战策略仍会立足防守,这是根据该队的实际情况决定的,因为一味地与对手硬拼,最终受损的将是队伍本身。而防守恰恰是保级球队的看家本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