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保生:瞄准欧洲走进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10 北京晚报

  刚刚结束的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给了国人几乎一致的启示,这就是要想提高中国篮球的水平,须向欧洲学习。

  早在几年前就有国内篮球人士指出,以中国人的身体条件是学不来美国人的,学习的对象应该是欧洲。因为中国人打球也讲究整体配合,攻守平衡。

  把一些中国球员送到欧洲去,是提升中国男篮的一条捷径。以中国球员的能力,要想在法国打甲级队不太可能,但可以打乙级或丙级队,同样可以得到锻炼提高。

  如果一时不能把中国球员送出去,

中国男篮走出去也是一条路。今年中国男篮的两次欧洲之行,尽管有些疲劳,但收获还是很大的,先后与西班牙、法国、
意大利
等世界强队交了手。这些热身赛为
中国队
能跻身世锦赛十六强是有益的。

  还有,可以把欧洲球员请进来。篮管中心的官员说,操作欧洲球员来中国打球难度较大。但是,这层窗户纸必须捅破,捅破了你才知道里面是什么。中国篮协应主动加强与欧洲篮联及欧洲各国篮协的联系,洽谈一些合作计划。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最近表示,他准备借助各种渠道,力争使明年的CBA选秀能有欧洲球员参加。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