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电话门”之后凯旋门属于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电话门丑闻”整整困扰了意大利人一个夏天,随着被判降级的尤文图斯宣布不向民事法庭上诉,新赛季的意甲联赛终于可以在本周末如期开打了。

  曾经的霸主尤文图斯被发配到了乙级,AC米兰不得不背负着比赛还没有开始就被扣8分的包袱起跑,人们很自然地就将新赛季意甲冠军最大热门的称号扣在了国际米兰的头上。但国际米兰就能够如愿真真正正地用自己的实力来捧起一次冠军奖杯吗?显然现实情况很可
能并不像他们想的那样简单。

  国米稳拿冠军?不!

  国际米兰是“电话门丑闻”中受益最大的俱乐部,他们不但因此获得了尤文图斯拱手交还的上赛季意甲冠军奖杯,而且还是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最大赢家。

  在“尤文超市”的抢购潮中,他们买来了世界杯上表现优异的法国后腰维埃拉和瑞典前锋伊布拉辛莫维奇,其中伊布的转会费也是新赛季意甲最大的一笔转会交易。另外国际米兰在世界杯前就已经成功地从巴勒莫引进了后来在

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克雷斯波从切尔西来加盟后,
国际米兰
完成了球队的人员构建,可以说组成了一支堪称“梦幻”的豪华战舰。

  但这也并不能保证国米兰就能够在新赛季意甲联赛上脱颖而出,反倒是不少人担心国际米兰的“球星黑洞”现象会不会继续存在。毕竟国际米兰每次都会在转会市场投入大笔资金搜罗巨星,但每个加盟球队的球星似乎都一下子会陷入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如果不是“电话门丑闻”,国际米兰这些年来几个亿的投入连一个意甲冠军奖杯都换不到。

  国际米兰在球队阵容上其实还不够完整,最关键的是他们在中前卫位置上仅仅只有维埃拉、达科特和坎比亚索这三位工兵型球员,球队一向缺乏创造力和中场组织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众多球星能否在比赛中整合在一起就更说不好了。这其实就是国际米兰“球星黑洞”的根源问题。

  因此尽管在人员还是积分上都有优势,但国际米兰一旦无法度过赛季初的阵容战术磨合关,那么他们就很有可能被同城对手

AC米兰追上来。

  AC米兰没希望?不!

  带着—8分的累赘,AC米兰将踏上新赛季意甲的征程。输在了起跑线上的他们却不一定会输在终点线上,因为AC米兰毕竟实力雄厚,而且国际米兰也不见得就能够在联赛开始后就一骑绝尘,毕竟遇弱不强是国米的“传统”。

  AC米兰在赛季初的优势在于他们比国际米兰更早地进入了正式比赛的状态,欧冠资格赛的两回合比赛已经让AC米兰提前启动了比赛的神经,所以在意甲开赛几轮他们的状态应该好过国际米兰。另外AC米兰除了舍甫琴科被卖去切尔西之外,主力阵容一点变动也没有,尽管在转会市场他们也没有什么大动作,但这至少让球队不需要在花什么时间去磨合和适应,这一点也使他们比新赛季买进众多球星的国际米兰有优势。因此AC米兰很有希望能够在开赛前10轮,乘着国际米兰还在磨合期的时候缩小积分的差距,为后面的发力赶超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当然AC米兰也有自己的最大问题,就是前锋线。

  走了舍甫琴科这个几个赛季以来球队最稳定的得分手,他们面临着一个全新的挑战。显然贝蒂斯来的奥利维拉是不可能起到取代舍甫琴科的作用。不过从赛季前的热身来看,除了状态正佳的因扎吉外,AC米兰的中场球员倒是承担起了不少的进球任务,看来主帅安切洛蒂也在战术安排上考虑到这一点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