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哥拉期待非洲杯花落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内罗毕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宋盈)当安哥拉队3日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中以2比0轻取斯威士兰队时,安足球界人士还在翘首企盼另一个喜讯的传来,即2010年非洲国家杯赛能够花落自家。

  据肯尼亚《民族日报》4日报道,非洲足联执委会的13名执委将在4日听取各申请国的最后陈述,然后开始直接投票。最终结果将在北京时间5日凌晨宣布。尽管面临利比亚、尼
日利亚,以及赤道几内亚和加蓬的联合挑战,但安哥拉仍然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笑到最后的竞争者。

  安哥拉近年来在足球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尽管它曾经连续5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未果,但今年贡萨尔维斯率领安队力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冲进德国世界杯的赛场,成就了安哥拉球迷多年的梦想,也给了世界足坛足够的惊奇。

  在硬件方面,尽管安哥拉曾经被硝烟和战火淹没,但安有关人士已经宣布一旦获得主办权,他们将在这片盛产钻石和石油的国度,修建4座新体育场,为非洲国家杯赛备好战场。

  此前,非洲足联主席伊萨·哈亚图的一席话更让安哥拉痛下决心,做出修建设施的承诺。因为哈亚图表示,将把2010年非洲国家杯赛的主办权交给缺乏现成体育基础设施的国家,迫使该国政府大兴土木,使体育场馆在国家杯赛结束后还能起到促进当地足球运动发展的作用。

  不过,由于2010年非洲国家杯赛距离南非举办

世界杯赛只有短短6个月的时间,这届赛事对于非洲各国就具有了特殊的意义。因此安哥拉面临的挑战也非比寻常。尼日利亚曾经在1959年和2000年主办过非洲国家杯赛,是经验丰富的“赛事行家”了,这次要积极争取第三次主办权。
利比亚
则是第四次申请主办非洲杯了,申办经验也相当可观。此外,还有赤道几内亚和加蓬凭借丰厚的石油收入,申请在他们两国的四个城市举办一届特殊的非洲国家杯赛。

  尽管如此,安哥拉的申办优势还是被足坛人士所公认,引发了安球迷无限的渴望,希冀能获得非洲杯赛的主办权,使安哥拉成为第一个举办该赛事的非洲葡语国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