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帅邓加智降老狐狸巴西莱——巴西3比0轻取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57 中国体育报

  缺少了罗纳尔多、小罗和阿德里亚诺等三名最大牌的球星,少帅邓加率领的巴西反而充满了活力。9月3日,靠效力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的中场埃拉诺的独进2球,巴西队在伦敦3比0轻松击败宿敌阿根廷。

  这是巴西和阿根廷之间的第88次相遇,阿森纳的新酋长体育场坐满了59032名观众。富有传奇传统的巴西球迷再次领略了巴西队的神奇,他们欣赏到了年轻前锋罗比尼奥的精彩
表演、25岁的埃拉诺的两记手术刀般的破门和卡卡的一次单骑闯关。

  少帅邓加赛后说,“我们击败了一支强大的球队,巴西与阿根廷从来都是死对头,我们之间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战争。击败阿根廷给了巴西队以进一步进步的时间和空间,但我们还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因为巴西队身上所承载的希望太巨大了。我现在感觉像一个巴西队的教练了,我吃不好、睡不好,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现在我拥有了新的挑战。”

  进球的三位巴西球员完全抢走了两位阿根廷球员———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风头,他俩因在转会期满的最后时刻突然从巴西科林西安队转会了伦敦的西汉姆,而突然成为几天来的最大新闻人物。虽然他俩此役表现平平,但任何看到了他俩上场的人都会预料到未来一段时间里他俩在西汉姆队的巨大作为。中场马斯切拉诺解读比赛的能力超强,他的几次妙传极大的影响了比赛。特维斯的几次杰作也完全显示了他的档次,他的几次摆脱也让盯他的巴西后卫束手无策。

  这只是邓加“执政”后第二场比赛,但球员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并在第3分钟就通过了一次富有建设性的配合取得了领先。罗比尼奥从中场突破为自己取得了时间和空间,但他却突然将球传给了插上的埃拉诺,效力于顿涅茨克矿工队的埃拉诺带球越过阿根廷后卫比洛斯,并摆脱了他从后面的死打烂缠,射门从近门柱破了阿邦丹则里的十指关。

  别看罗比尼奥在

皇马连正选都打不上,但在巴西队只要他拿球就好像可以随时射门得分。他的突然启动和绝妙的脚下功夫让阿根廷后卫防不胜防,马斯切拉诺和科罗西尼一起冲上来阻挡罗比尼奥,但却被他一个假动作就轻松骗到身后。

  阿根廷队第30分钟本来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低平球传中,特维斯跃起压倒吉尔伯托强劲头球,但却被巴西门将戈麦斯扑住。几分钟后,罗比尼奥的射门又给阿根廷球门形成了巨大威胁,他过了两名阿根廷后卫的射门被阿邦丹则里扑住。上半场结束前,罗比尼奥的又一次传中差点造成破门,此球的过程几乎与第3分钟的进球如出一辙。不同的只是,西西尼奥将罗比尼奥的妙传射偏。

  阿根廷的中场灵魂里克尔梅的节奏比罗比尼奥要慢得多,但有好几次,他的慢节奏具有同样的危险性。这位比利亚雷亚尔的“中场指挥家”罚出的一记任意球差点将比分扳平,但戈麦斯还是扑出了这个直奔球门左下角的球。第58分钟,路易斯·冈萨雷斯脚后跟妙传,加巴莱塔的射门擦着巴西队的门柱出界。

  此球不进成了巴西莱的球队输球的转折。第68分钟,仅第4次入选巴西队的埃拉诺再下一城。下半场换上场的卡卡与效力里昂队的弗莱德配合,为埃拉诺创造了一次单刀的机会,冷静的埃拉诺禁区内低射破网。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卡卡以高超的个人表演为阿根廷队的“棺材上钉上了最后一颗钉子”。他从后半场带球长驱直入,最后越过米利托以精确的角度射门破网。

  巴西莱赛后还是颇为大度的看待了失利,“结果不是我们所期待的,但确是不可更改的。这是我的第一场执教国家队的比赛,我与队员们一起备战的时间太短了。我们在一起只有48小时,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在一起磨合,这一点在球场上也能看出来。”

  巴西莱现在还只是业余时间执教阿根廷队,他与阿根廷博卡青年队的合同还没有结束。“巴西队的临门一脚非常好。我们全场有6次好机会,但一次也没把握住,巴西也有6次机会,但他们进了3个球。”巴西莱说,巴西队的3个进球全是从右路突破造成的,他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下半场他换人试图挡住西西尼奥和埃拉诺的进攻。

  巴西莱最后说,他执教博卡青年队的最后一个比赛是南美超级杯,对手正是巴西的圣保罗,然后他将全职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巴西莱说,博卡青年队对圣保罗的比赛不存在为阿根廷队复仇的问题。

  比赛期间还发生了有趣的一幕,比赛快结束时,一些巴西球迷冲入场内拥抱他们喜欢的球星。比赛被迫中断了一会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