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辉煌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57 中国体育报

  1986年转入职业网坛,在21年的职业网球生涯中1144战870胜274负,斩获60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8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1.历史上惟一一名在三个不同的10年中都曾排名前10的球员。从1988到2005年,他只在1993和1997两年未能获得年终前10的排名。同时是历史上仅有的两名能在16个赛季年终排名前10的球员之一,另一个人是康纳斯。

  2.历史上惟一一位完成“金满贯”(四大满贯和奥运金牌)的男选手。历史上惟一一位完成“金满贯”的女选手也与阿加西有着无比密切的关系,因为她就是阿加西的妻子格拉芙。

  3.历史上惟一一位在公开赛时代的连续18个赛季中(1987-2005)都获得过单打冠军的球员。

  4.历史上获得大师系列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17次)。

  5.历史上五位获得过全部四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球员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