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泪洒球场——为传奇人生画上休止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57 中国体育报

  贝克尔的第27个Ace球对阿加西形成了绝杀!就在英雄终须告别的那一刻,聚集了23700人的阿瑟·阿什球场竟然惊呆了!

  美国东部时间9月3日是一段网坛不老传奇结束的日子。在美网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36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以5比7、7比6、4比6和5比7不敌德国资格赛选手本杰明·贝克尔,从而输掉了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艰苦的第三盘一度出现了希望的曙光,可是阿加西在关键的第11局被对手破发。随后贝克尔在自己的发球局连得4分,当他发出第27个Ace时,时间定格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3日下午2点30分。

  雷鸣般的掌声很快将整个赛场惊醒,虽然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贝克尔成了阿加西职业生涯的终结者,但此时此刻所有复杂情感的涌现皆是因为阿加西一个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里,阿加西带着笑容完成了和贝克尔以及主裁判的握手。当他最后一次站在阿瑟·阿什球场中央用招牌式的飞吻向观众致谢时,泪水早已涌出了他那深邃的眼眶!在这个离别阿加西的日子,看台上的格拉芙也和她的孩子一起,用掌声为网坛的阿加西时代谢幕!

  这是阿加西第21次为美网而战,也是最后一次。传奇终于到了书写结尾的那一刻,在送别阿加西的过程中,德国选手贝克尔亲手为阿加西时代画上了最后一个句点。贝克尔从去年才转为职业选手,今年夏天才开始打ATP巡回赛,在美网之前的ATP战绩仅为2胜4负。“这次经历就像一场电影”,贝克尔说,“阿加西是我的偶像,和他比赛是一种殊荣,不管观众们给予他什么,他都受之无愧。”

  阿加西曾经非常健谈,可是在离别的日子里,阿加西几度抽泣。他努力平息自己的心情,才艰难完成了和23700名支持者的最后告别。“今天的计分牌已经表明我输掉了比赛,但是计分牌并没有说明我已经赢得了很多很多。我发现了真诚,是你们将我带到了赛场上;我发现了激情,是你们鼓舞我赢得成功;我发现了宽容,是你们让我站在你们的肩膀上,去实现我的梦想。在我的余生里,你们将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