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州太湖 动感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7 中国体育报

  疾速驰骋于宽阔的赛道上,浩淼太湖的美景在身边掠过,一个个脚踩“风火轮”、头顶轮滑头盔、身着绚丽服饰的矫健身影也成了画中景。一年多来,水陆空立体开发的模式使环太湖体育圈苏州全民健身活动基地初展芳容,而即将举行的2006年“好家庭”中国苏州轮滑世界杯环太湖马拉松赛又为它添上动感而浓重的一笔。

  在大自然的湖光山色间,或是城市景观中开展参与度高的体育活动,这在国外有不
少成功的例子,如环法自行车赛、美国夏威夷马拉松赛和马来西亚“双子塔”跳伞表演等,有人称之为景观体育。

  近年来,国内一些地方也在进行这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姑苏城外的美丽太湖既是大自然赋予的胜景,也是人文荟萃的胜地,对于崇尚运动、健康的现代人来说,是休闲健身的好去处。2005年1月26日,环太湖体育圈苏州全民健身活动基地正式揭牌,这是苏州市打造“绿色太湖、健康太湖、文化太湖”品牌的一项战略措施。基地已竣工运营的项目有自行车和轮滑赛道、太湖水星游艇俱乐部、夏威夷水上运动中心、旱地雪橇、太湖之星遛马场、新天地生态公园、

高尔夫国际球场等,景观大道沿线有皮划艇、快艇、摩托艇、水上降落伞、水上自行车、观光健身自行车、休闲健身等项目;在建或即将开工的项目则有汽车露营、射击俱乐部、滑草场、桥岛公园休闲区等。

  建平台的同时,各种体育赛事也先后举行。2000年,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了环太湖国际特技飞行大赛。2001年起连续三年,度假区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女子公路自行车精英赛、第七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总决赛和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2003年9月,结合苏州国际丝绸节,度假区又成功举办了“万人游太湖”、沿太湖自行车骑行赛、长跑比赛、龙舟赛等一系列活动;2005年4月,又结合苏州丝绸旅游节的活动组织了水上体育活动节。此外,还举办过两届苏州市沙滩排球赛、四届业余环太湖公路自行车赛、一届万人长跑赛和龙舟赛等群众性体育比赛。

  近年来,轮滑运动在苏州兴起,太湖湖畔也成为轮滑健儿大展身手的舞台,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2005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和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速度轮滑马拉松赛先后在此举行。和以往几次在太湖边举行的速度轮滑马拉松赛相比,今年的

世界杯环太湖马拉松赛更具特色。从赛事级别来说,它是国际轮滑马拉松赛中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顶尖高手。从参赛人员看,既有世界高手,也有众多轮滑爱好者参与,充分体现这一赛事的群众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