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色台阶”上的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您好!请注意红色台阶。”“您好!请注意红色台阶。”……在丰台垒球场媒体与贵宾通用楼梯口,为了保证来客在上下楼时,不被披了一件红色地毯外衣的电视转播数据线绊倒,面容清秀的志愿者王玢每天8个半小时站在楼梯口,面带微笑重复上千次作安全提醒,经常是嗓子哑了,腿站疼了,仍然坚持到下班。不少出入这里的人见到她都会亲热地打招呼:“你好,红色台阶。”

  王玢就读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人力资源专业,她的工作简单但不好做,只要有人不断地上下楼,她就要不厌其烦地重复提醒。女垒世锦赛开赛的第一天,王玢发现经过的人多是行色匆匆或边说边聊,不太注意周围的环境,“特别是记者,因为看完比赛要去采访和写稿,走得很急,容易出现事故。我的工作就是让他们安全进出,累点没关系,最主要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到现在都没发生过一次有人摔跤的情况。”

  通道口每天出入的人达几千人次,而从下午2点到晚上10点30分,王玢要站8个半小时,每天平均要把这一句话重复1000多遍,不光是腰酸背疼,常常嗓子说了几小时后就呈嘶哑状态,但她仍然按着喉咙坚持到结束。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每天晚上回到家她都要吃咽喉片、止咳糖浆。

  王玢的敬业让不少人注意到她,也记住了她的代号——“红色台阶”。她说:“虽然很多人不知道我的名字,这里也看不到比赛,但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的工作得到大家认可。能够用服务给别人带来快乐,我很有成就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