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世青赛0比5不敌朝鲜——中国冲击冠军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于9月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降下帷幕,一路过关斩将的中国青年女足在决赛中以0比5负于朝鲜队,失去了改写历史的好机会,但中国球员马晓旭以优异的表现独揽金球奖和金靴奖。

  这场冠亚军决赛遭遇大雨,场地泥泞。马晓旭第一次没有首发出场,顶替她的是以速度见长的刘晓燕。开局阶段中朝双方各有攻守,僵持不下。第28分钟朝鲜队率先打破僵局
,当时中国队两名后卫之间配合失误,朝鲜队赵润美将球捅出,中国门将张艳茹弃门出击,赵润美晃过张艳茹将球打进空门,朝鲜队以1比0领先。

  此后,朝鲜队金成姬在上半时第39分钟和第46分钟各进一球。上半时结束时朝鲜已3球在握,大局已定。

  下半时中国队换上马晓旭,但为时已晚。第6分钟,金成姬打进她本场比赛的第3个球,上演帽子戏法,5分钟后朝鲜队又获角球机会,埋伏在禁区的吉永姬头球破门得分,使朝鲜队的进球数增加到5个。

  这是中国青年女足第二次冲击世界冠军失利。在2004年泰国举行的女足

世青赛中,由王海鸣执教的中国队在决赛中0比2不敌德国获得亚军。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美国和巴西鏖战120分钟不分胜负,最后点球大战巴西队以6比5胜出获得第三名。

  在国际足联的评选中,中国青年女足马晓旭以5个进球获得金靴奖及金球奖,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获银球奖,马晓旭与张艳茹入选女足世青赛

最佳阵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