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晓旭获金靴奖和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3日体育专电20岁以下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3日在此间落下帷幕。中国队虽然在决赛中不敌朝鲜队,未能夺冠,但中国队主力球员马晓旭凭借出色的表现捧得本届大赛的金靴奖和金球奖。

  马晓旭在本届世青赛上共打进5球,有2次助攻。在分组赛的三场比赛中,马晓旭都有进球;首场对阵芬兰队打进一球,再战尼日利亚队梅开二度,在与加拿大队交锋时攻入全
场惟一的进球。中国队入围四分之一决赛后,在同东道主俄罗斯队争夺四强席位时马晓旭又有一球入账。尽管在同美国队的半决赛以及周日的决赛中未有建树,马晓旭仍高居射手榜首席,“穿”上了“金靴”。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朝鲜队球员金胜姬虽然也攻进5球,但助攻只有一次,获得银靴奖。德国队球员安娜以4个进球获铜靴奖。

  在由媒体投票评选的“最有价值球员”(MVP)———金球奖的角逐中,马晓旭以最高票入选。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获银球奖,美国队球员亚当斯获铜球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