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对等封闭不代表紧张 老朱用新球改善客场不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联合体新加坡报道(记者 宋曦)由于中国队前天来新加坡是晚班飞机,所以国足第一堂训练课直到昨天晚上才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展开。中国队和新加坡队非常有意思,在半个月前主场比赛一直公开训练的中国队选择了封闭训练,而新加坡队则一反神秘敞开大门任人看。

  封闭训练随便看

  国足来到新加坡一切活动都和对方上月在天津打比赛时一样——一切对等。新加坡队在天津一直能在比赛场地训练,中国队在新加坡也是如此;新加坡队在天津时一直封闭训练,中国队来到这里第一天也让中新媒体吃了闭门羹。

  不过如果说

中国队这样做是为了提防对手侦察,倒不如说是做出一个对等的姿态。国足昨天傍晚7点整来到国家体育场,新加坡队的训练还没有结束,国足一行非常知趣地埋头进了休息室,没有看过对手一眼。15分钟后新加坡队收拾东西离开,国足才陆续出来。

  目前到达赛地的22名国脚全部参加了训练,而且看不出国足目前受到什么伤兵困扰。做了15分钟的热身之后,国足工作人员开始劝说中新两国记者离场:“大家配合一下,今天封闭,明天开放。”记者们也配合工作退到了大门之外,但问题是体育场大门是敞开的根本没法封闭,记者就站在门边观看了国足的“封闭训练”全过程,而且国足也没有加以阻拦。

  用球改变忙适应

  国足昨天最主要的一个训练内容就是熟悉比赛用球,新加坡的比赛用球是日本一家体育用品公司提供的,而不是国际足联的新球——团队之星。所以老朱专门让这边的朋友给国家队发来20个新球,国足从28日集训以来一直让队员们熟悉。

  直到昨天,国脚们才第一次在比赛场地上结合新球进行训练。这种新球比较重,对于寄希望于远射和定位球的国足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昨天训练临近结束时,朱广沪指挥队员们练习了射门。

  部分队员向记者反映:这个新球挺重的,特别是天下了雨湿了之后,感觉非常别扭。国足在9点左右结束了第一堂训练课,今天国足将首次满员,邵佳一将从德国归队,对于他的到来,朱广沪还是比较期待的:“小邵赛前回来,是一种新的尝试,让他来不及对时差有反应。”

  另外,让国家队教练组感到欣慰的是,新加坡这几天非常凉爽,晚上气温只有25℃左右。包括主教练朱广沪在内,大家都对新加坡的气候和住宿条件非常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