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特奥会乒乓球金牌运动员郗永用心回报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8:53 解放日报

  郗永不知道自己是哪天出生的,生在什么地方,但他永远不会忘记2003年。那一年,他代表中国队参加在都柏林举行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队友一起赢得了乒乓球男双金牌。

  郗永一两岁时,就因严重烧伤遭父母遗弃,被送到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命救了回来,他的右手却留下了伤残。郗永的智商不高,但他特别会为别人着想。就说那枚特奥金牌,
当时郗永的搭档失误很多,但郗永没有一句埋怨的话。正是因为郗永的冷静,才保证了两人团结协作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十多年前,郗永还在南市辅读学校读书时,被陈吉生教练相中,练起了

乒乓球。“如果不是打乒乓球,我也没有机会出国比赛。小时候在福利院的时候,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但我们没有什么玩的,刮香烟牌子已经很新鲜了。”参加特奥运动后,郗永去过美国、爱尔兰参加比赛,他成了同学中跑得最远的一个。

  郗永前不久代表上海参加了全国特奥运动会,为了训练,他每天开助动车往返卢湾区残联和位于水电路的训练馆。已经三十出头的郗永目前一个人生活,区里分给他一间10平方米的小屋,他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最近,郗永调到卢湾区残联当助残员,为区里的残疾人提供帮助。之前,他在区里的一家敬老院里工作,依靠有力的左手,他帮老人购物、配药、洗衣服。

  在社会热情关心下成长的郗永,一直在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