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3:0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4 深圳晚报

  国际热身赛卡卡长途奔袭锁定胜局

  巴西3:0阿根廷

  我们和阿根廷之间有着极大的敌对情绪,两队间的每场比赛都是战争。

  ——邓加说话直言不讳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阿森纳酋长球场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上,巴西3比0击败阿根廷。效力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的埃拉诺梅开二度,卡卡长途奔袭打入精彩进球锁定胜局。

  这是巴阿新时代的第一次对抗,巴西和阿根廷都在德国世界杯之后更换了主教练:邓加和巴西莱相继上任。

  巴西队的大牌们都没有能首发出场,罗比尼奥和弗雷德搭档锋线,埃拉诺与卡瓦略出任双前腰。阿根廷这边,里克尔梅以队长身份亮相,而他在身前的两名前锋则是小将梅西则与“野兽”特维斯。

  开场仅3分钟,巴西前场快速进攻,罗比尼奥得球后摆脱对手盯防,随后转身送出直塞,埃拉诺带球突入禁区右侧,随后右脚推射近角得分。

  失球之后阿根廷似乎并不急躁,与巴西队展开对攻,上半时比分再未有变化。下半场,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

  第68分钟,卡卡与弗雷德前场配合后送出妙传,埃拉诺带球突入禁区右侧,随后在门前14米处右脚低射入球门左下角,2比0。

  最精彩一刻发生在第89分钟,梅西进攻中停球被卡卡断下,后者带球长途奔袭接近65米处,期间成功摆脱梅西和米利托的拉拽,在门前15米处右脚推射,球慢慢滚进大门,像是在嘲弄阿根廷人。

  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西莱认为,阿根廷和对手相比,主要差在机会的把握上,同等的机会巴西人破门了,但他的队员却没有。

  阿根廷媒体毫不客气地抨击了巴西莱和里克尔梅,而邓加受到巴西媒体的狂捧,甚至将他使用埃拉诺称为“一次伟大的赌博”。

  深度分析

  态度决定一切

  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巴西队轻取阿根廷队,还要套用这句话。

  

世界杯之后,埃拉诺、卡瓦略、吉尔伯托这些往日难得一见的球员想必很难在佩雷拉的部队中觅得一席,但邓加给了他们机会。原因很简单:他们对代表巴西充满渴望,是战斗着去完成比赛,而不是应付任务。

  比赛中,这些球员不仅努力,而且注重配合,埃拉诺的两粒进球都是几名球员配合的结果。《圣保罗页报》形容道:“两个进球体现了集体智慧,这样的进球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没有打出来。”

  先有集体,后有个人,这是邓加的巴西队在两场比赛后给人留下的印象。

  而阿根廷人的态度出了问题,赛前,巴西莱豪言“我们要赢巴西一个4比0。”

  当阿根廷人比赛3分钟就落后时,队长里克尔梅首先沉不住气故意踢人拿到了黄牌,之后,特维斯、阿圭罗又相继出黑脚。

  “失球之后,他们更专注于和球员对抗、拼抢,结果自乱阵脚。”邓加在赛后替阿根廷人做了总结,不过说法比较委婉。

  图为卡卡上演绝技,可惜不是在世界杯。

  图为小罗坐在看台上,心里也许在说:“要是这支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冠军肯定是我们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