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整体变个人 神话成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56 新民晚报

  欧洲最佳球员帕帕卢卡斯将球传给了对手,火箭新人斯潘诺里斯只顾闷头往对方禁区闯,“小鲨鱼”索弗克里斯硬挤篮下却拿不到球……希腊队没变神话反成笑话,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昨晚他们是输给了自己。

  在破釜沉舟的“斗牛士”面前,希腊勇士成了一群被牵着鼻子走的蛮牛。进攻盲目单打独斗,到迫不得已时才想到传球;防守也没了协防和夹击,连掉在地板上反弹的球都抓
不到……整场比赛,该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仅为38%(34投13中),三分球命中率是24%(21投5中),连罚球命中率仅达到50%(12罚6中),表现失常到惨不忍睹。

  “我们缺少了专注和耐心,有些过于急躁了。队员们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传球急躁,出手急躁,防守时也很急躁。”赛后主帅扬纳基斯表示,急于求成让希腊队欲速则不达,“当西班牙队领先时,我们缺少前几场的耐心,结果没能及时追近比分;而当对手在我们的严防下仍然能将球投进时,我们就丧失了对比赛的信心。”

  大比分落后之后,希腊球员心理起了变化,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裁判和对手身上。对于裁判的判罚,不管是对是错,希腊队员总是不停地上前理论;而眼看翻盘无望时,一些希腊队员竟开始将火气撒到对手身上。赛后希腊队长帕帕卢卡斯也表示,是心态导致了本队的溃败:“我们所有人比赛时都想得太多,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但是被我们自己浪费了。”

  或许外界对希腊队决赛中的失利感到非常惋惜,但该队也有理由为自己的世界亚军而骄傲,毕竟他们是希腊所有球类项目的运动队中,第一个能杀进世锦赛决赛的。所以赛后扬纳基斯也表示,希腊队会笑着离开:“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高兴,因为他们在整个世锦赛中表现很好,我们未来也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埼玉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