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个美国人六站全胜揽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9月3日晚,2006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大幕在德国柏林缓缓落下,黄金大奖的归属终于水落石出。在前五站比赛中保持不败的百米飞人鲍威尔、美国男女400米霸主瓦里纳和理查德兹继续奏凯,六连胜的成绩使得他们每人可以获得高达24.9999万美元的奖金。埃塞俄比亚选手T·迪巴巴功亏一篑,在女子5000米的最后较量中输给了同胞德法尔,和本站获胜的中长跑之王贝克勒、跳远新星萨拉迪诺一样,凭借5场胜绩,每人拿走8.3333万美元。

  本年度黄金联赛的规则是:获得五站胜利的选手可分享50万美元,获得六站胜利的选手除了分享另外的50万之外,还可以参与分享前面的50万。奖金总额和往年一样还是100万美元,但新规则使得有望“分金”者更多,竞争更加激烈,悬念也是在最后一刻才揭晓。在柏林站开始之前,鲍威尔、迪巴巴、瓦里纳和理查德兹都保持不败,贝克勒和萨拉迪诺均是4胜。他们6人在本站的表现将决定各自的奖金额度。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以9秒86夺冠。男女400米的比赛依然是美国两位年轻人的天下,瓦里纳以44秒26摘走男子400米桂冠,年仅21岁的理查德兹凭借49秒81的成绩拿到了女子400米金牌。

  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女王T·迪巴巴是最遗憾的人,她在女子5000米冲刺中,以0.3秒的差距输给了同胞、世界纪录保持者德法尔,后者的夺冠成绩为15分02秒51。

  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