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冠军难奈欧洲杯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3 城市快报

  

世界冠军难奈欧洲杯(附图)

  “即便你是世界冠军,也要低下骄傲的头。”这是令立陶宛球迷感到无比骄傲的夜晚:在那不勒斯,他们的球队以1∶1战平意大利———尽管在这个小组中,立陶宛能够最终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希望并不大,但是战平世界杯冠军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这个夜晚,立陶宛人做到了。

  这是意大利队第一次身披四星球衣参加正式比赛,那不勒斯球迷在看台上也打出标语和横幅,欢迎世界冠军的到来。多纳多尼没有继续坚持新人策略,卡纳瓦罗、格罗索、因扎吉和加图索等球员回到主力阵容,小将卡萨诺身穿10号

球衣亮相。

  【世界得意欧洲失意】

  这是多纳多尼接手国家队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但他依然难以找到胜利的感觉。主场作战的

意大利队甚至在场上并不占据优势,第21分钟,立陶宛队发动快速反击,切斯瑙斯基斯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达尼勒维修斯轻松破门,客队以1∶0领先。失球显然刺激了意大利的队员,他们在随后展开反扑。第30分钟,卡萨诺与佩罗塔配合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横传,中路接应的大因扎吉轻松将球推进空门。上半场意大利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是身披10号球衣的卡萨诺,但他的多次传中均被对方后卫化解。

  下半场意大利队逐渐占据主动,他们将对手完全压制在半场———可即便如此,世界冠军仍找不到进球的感觉,立陶宛后卫多次救险最终确保球队以1∶1客场战平意大利。赛后多纳多尼在接受采访时将问题归咎于联赛的推迟揭幕:“我想除了身体状态,球队没有任何问题,因为联赛的缘故,许多球员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总体来看,球员们的表现不错,我应该表扬他们。”接下来意大利将远赴法国迎战高卢雄鸡,多纳多尼又一次把“宝”押在了表现出色的卡萨诺身上,“现在必须开始全身心备战下一场,卡萨诺有过一些世界级的表演,如果他能够继续保持,那么他将是无法抵挡的。”在本组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客场以3∶0完胜格鲁吉亚。

  同样是新帅上任,但麦克拉伦与多纳多尼不同,目前他正在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和满足感。英格兰在辞掉一身麻烦的埃里克森后似乎变得焕然一新,麦克拉伦坚定地抛弃了贝克汉姆,球队在欧洲杯资格赛上也取得开门红。

  【英格兰引领风暴】

  面对鱼腩球队安道尔,英格兰没有像意大利一样带给观众太多的悬念和失望。比赛从一开始便成了主队的射门表演,在老特拉福德,麦克拉伦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完成了自己首场英格兰的正式国家队比赛。比赛开始仅5分钟,刚刚转会切尔西的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助攻克劳奇低射得分,1∶0。8分钟后,又是阿什利·科尔的传球帮助杰拉德破门。上半场结束前,杰拉德右路漂亮的过人后传中,迪福跟进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

  下半场英格兰依然没有减缓进攻的迹象,第47分钟,安道尔后卫失误,迪福轻松将球打进,4∶0。第66分钟,伦农突破后右路传中,克劳奇门前掉射破网,比分最终定格在5∶0。赛后麦克拉伦表示了满意,但他的重点并非大比分胜利:“在鲁尼缺阵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有进攻手,克劳奇和迪福都得了分……”不仅如此,连仅仅上场10分钟的小将安迪·约翰逊都得到了主教练的赞扬,“我认为他的表现非常活跃,在锋线竞争中他显示出了很强的实力。”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