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斗牛士”打破“希腊神话”(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46 今晚报

  

“斗牛士”打破“希腊神话”(组图)

  在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决赛中,西班牙队以70比47大胜希腊队,首度捧起世界男篮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斗牛士”打破“希腊神话”(组图)

  希腊队主教练扬纳基斯

  

“斗牛士”打破“希腊神话”(组图)

  希腊队中锋斯克塞尼提斯

  本报埼玉今晨专电 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决赛昨晚在西班牙队和希腊队这两支欧洲球队之间上演,缺少了头号中锋加索尔的“斗牛士”西班牙队众志成城,出人意料地以70比47大胜欧洲冠军希腊队,首度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立陶宛队以77比62击败了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队,获得第七名,德国队名列第八。中国队虽然仅获得第16名,但姚明仍以6场比赛得到152分、场均得25.3分的优异表现成为本届世锦赛“得分王”。

  西班牙队的头号球星加索尔因在半决赛中受伤导致跖骨骨折,从而无缘决赛,但这反而激起了其他队友的战斗欲望。比赛开始后两队在防守上布下重兵,距首节结束还有4分55秒时,卡基欧基斯投中三分球,希腊队以9比8领先,但欧洲冠军怎么也没想到这竟然是他们最后一次领先。首节西班牙队以18比12领先结束,第二节成为本场比赛的分水岭,本节西班牙队的加巴约萨、纳瓦罗连续命中三分球,在一波10比0的小高潮后,西班牙队已经将分差拉开。半场结束时,希腊队以23比43落后了20分。下半场比赛,两队都加强了防守,但在西班牙队稳定的发挥面前希腊队始终无法将分差缩小。本节过后,西班牙队仍以54比34将领先优势控制在20分。最后一节,希腊队开始全场紧逼,但西班牙队的外线依然威力不减,加巴约萨、纳瓦罗相继投中三分球,希腊队已无力回天。最终,比分定格在70比47。西班牙队的加巴约萨和纳瓦罗发挥出色,各得到20分。希腊队方面卡基欧基斯拿下15分,帕帕洛卡斯得到12分。

  本届世锦赛的最佳阵容和MVP(最有价值球员)也随即产生。平均每场为西班牙队贡献21.22分和9.4个篮板球的保罗·加索尔当选MVP和最佳中锋。姚明虽然场均得分名列所有球员第一,但因为中国队整体表现一般未能入选最佳阵容。除加索尔以外,其他四名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是:西班牙队的加巴约萨(最佳大前锋)、美国队的安东尼(最佳小前锋)、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最佳得分后卫)、希腊队的帕帕洛卡斯(最佳组织后卫)。 (日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