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中国队全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北仑9月3日电记者苏畅报道: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今天进行了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古巴,以全胜战绩夺得本站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仍然排出与前两场相同的首发阵容:主攻王一梅、杨昊,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李珊、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首局比赛开局,李珊2号位快攻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后杨昊4号位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帮助中国队以4比1领先。虽然古巴队凭借卡里
罗的发球轮将比分追至5比6,但2号桑托斯的发球下网和刘亚男的单人拦网仍让中国队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队进攻失误增多,中国队则依靠徐云丽和刘亚男“一高一快”的出色发挥以25比19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加强了拦网并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王一梅的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中国队也趁机将比分追至14平。此后两队比分胶着上升,在战至关键的23平之后,王一梅的4号位强攻和李珊的2号位探头使中国队以25比23艰难取得第二局胜利。第三局比赛开局古巴队反客为主,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冯坤的发球使得古巴队连续卡轮,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扣球以及冯坤的二次球以16比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凭借李珊拦网成功,中国队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夺得本站比赛冠军,古巴队屈居第二。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波兰队以3比2险胜阿塞拜疆队,不仅获得本站比赛第三名,同时也取得了该队参加2006世界

女排大奖赛中的惟一一场胜利。阿塞拜疆队获得本站比赛的第四名。

  明日中国队将奔赴

意大利准备本周开始的
总决赛
。小将马蕴雯将不参加总决赛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