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落幕战——“斗牛士”终结“希腊神话”——西班牙首夺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埼玉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华)哀兵必胜!缺少了头号球星加索尔的西班牙队3日晚出人意料地以70比47大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创纪录地首次夺得世界男篮锦标赛冠军。

  这场理当属于西班牙队的胜利对在半决赛中左脚骨折的加索尔是最好的“止疼药”。此前,西班牙队在世锦赛上从未赢得过奖牌,最好成绩是在1982年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四名

  在西班牙队贯穿全场的高昂斗志和如有神助的防守面前,在半决赛中把美国队淘汰出局的希腊队方寸大乱。这场原本被认为势均力敌的决战早早失去了悬念,在和美国队的半决赛中得到101分的希腊队还险些打破本届世锦赛单场得分最低纪录(46分)。前两节比赛,希腊队26投8中,上半场结束时就以23比43落后。

  西班牙队队员本场比赛入场时全都穿着印有“保罗和我们一起战斗”的T恤衫,向加索尔致意。但是,希腊队做梦也没有想到,加索尔坐在板凳上时西班牙队竟然比往常更可怕。

  下半场比赛,希腊队努力想把分差缩小,可是,已经打疯了的西班牙队根本不给他们机会。最后一节,西班牙队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8分。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西班牙“斗牛士”们依然一次又一次地用犀利的进攻来考验希腊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全场比赛,希腊队55投18中,西班牙队则是61投26中。三分球11投6中的加尔巴乔萨和纳瓦罗各为西班牙队贡献20分,加尔巴乔萨还抢下10个篮板。

  获本届比赛3至8名的分别是美国、阿根廷、法国、

土耳其、立陶宛、德国。下一届世界
男篮
锦标赛将于2010年在土耳其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