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典藏·1948年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8 竞报

  神奇的“荷兰女飞人”

  有“飞行荷兰”之称的荷兰女选手布兰克尔斯·科恩是第14届奥运会赛场上的焦点人物之一。科恩报名参加了4个项目,在100米赛中,她第一个到达终点,成绩是11秒9,比最接近她的对手快了0.3秒。裁判形容她疾跑如飞,“荷兰女飞人”美称就是这样获得的。

  但是在80米栏比赛中,由于精神紧张,科恩连发令枪声也没听到,直到对手跑出1米远后才奋起直追。最后和英国选手加德纳同时到达终点,成绩都是11秒2。冠军属谁,只好等待裁判裁决。突然乐队奏起了英国国歌,科恩顿时感到浑身无力,认为冠军已经是英国人的了。就在这时,突然加德纳跑来向她祝贺。原来是一场虚惊,乐队演奏乐曲是为了欢迎英女王莅临。之后,她又夺得了200米和4×100米接力赛的冠军,成为与柏林奥运会欧文斯齐名的人。

  独臂射手

  匈牙利独臂射手卡·塔卡奇是本届射击赛中的新闻人物。十多年前他就颇有名气。1936年,在一次事故中,他不幸失去了右手,从

医院出来后,这位射击运动爱好者,改用左手顽强地练习,1939年便夺得世界冠军。这次他以580环的成绩创手枪速射世界纪录并夺金牌。四年后他又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网站编辑:刘莉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