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纳多尼不觉有何不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3 竞报

  

多纳多尼不觉有何不妥

  重回国家队的卡萨诺表现出色,却羞于见人 新华社发

  意大利1比1立陶宛

  那不勒斯圣保罗球场

  第21分钟,

  达尼莱维休斯;

  第30分钟,因扎吉

  没有事前媒体预测的433阵型,也没有媒体事前预测的胜利,多纳多尼的正式比赛首演可没有麦克拉伦、勒夫们那么顺利,世界冠军只是凭借因扎吉的进球才扳平比分,意大利最终主场1比1和立陶宛战平。也许正像赛后意大利媒体所戏称的那样,“意大利人的心早就飞到法国队那里去了”。

  多纳多尼本场比赛的442阵型是一次对原来的战术思路的妥协,但战术是同样的战术,人已经不全是

世界杯上的那些人了。开场后,
意大利
队员进入状态较早,卡萨诺、格罗索、奥多等人频频展示个人突破能力,而皮尔洛的指挥调度也显得有条不紊,意大利的控球优势一度达到了61%,立陶宛只能疲于奔命地在本方半场内死守。但过度兴奋带来的却是意外的丢球,世界杯英雄格罗索这一次在防守上出现的纰漏让上赛季混迹于意乙的达尼莱维休斯从容射门得分,此时比赛进行了21分钟,格罗索的严重失误暴露了他在防守上的弱点。

  由于内斯塔受伤,马特拉齐禁赛,多纳多尼只能用巴尔扎利和卡纳瓦罗搭档,但是后者和格罗索比起来是个更大的空当,对手只是没有在他身上抓住进球机会而已。巴尔扎利不但收获了本队最多的犯规次数,还被立陶宛11号前锋帕留斯频频戏耍,最后阶段一次缓慢的转身让对方几乎形成直面门将的机会,不知4天后,遇到灵巧的亨利、里贝里们,意大利将如何保持后卫线防御体系的坚固。

  在前锋线上,卡萨诺是善于制造机会的球员,巴里男孩在上半场的盘带表演相当精彩,但问题是他在把握机会能力上的欠缺。下半场,此前表现出色的卡萨诺成为了意大利的罪人,他错失了2次必进之球,其中一次门前推射空门高得离谱,还因为抢了吉拉迪诺的位置而受到后者指责。因扎吉倒是能够把握机会,上半场的那个进球来自于卡萨诺的助攻,但是到了下半场意大利需要胜利的时候,他却只有一次射门。

  只获得一场平局后,多纳多尼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我们不应该丧失信心,这场平局说明不了太多的实际问题。比赛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许多得分机会,只可惜今天的运气实在糟糕。立陶宛无疑是一支努力进取的球队,但他们并没有给我们造成多少威胁。”最后多纳多尼只能用法国队分散媒体的注意力:“现在,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对阵法国的比赛是我们小组征程的重要战役,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讨论这场比赛)。”

  (穗穗)

  网站编辑宋晓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