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尚未到打翻身仗时 美国队与世界篮球不合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48 中国新闻网

  图为美国“梦七队”三大腕(前排右起)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笑傲会场。重振梦之队雄风,他们还任重道远。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梦七队在赛前曾经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但最终却止步于半决赛,虽然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认真态度和团队精神,但在世界篮坛中,他们还没到打翻身仗的时候。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美国队就彻底同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绝缘,受到这种尴尬现实的刺激,梦七队空前重视团队精神,队员、教练都不停地强调集体配合的重要性。但从美国队多数时间靠球星单打独斗的表现来看,他们还是与这种世界性大赛不大合拍。

  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无法将最强的选手集中起来,科比和斯塔德迈尔都因伤错过了本届世锦赛,而其他一些顶尖球员也因为各种原因拒绝了梦七队的邀请,因此,这支球队只能以NBA新生代为主,得到铜牌也在情理之中。而其他各支国家队大多能够从容挑选最好的球员参赛,要知道,在NBA中征战的国际球员已经达到100人,不少国家都能够组成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

  另外,国际篮联的一些规则也需要美国队去适应。在国际篮联规则中,没有NBA中的防守三秒违例,美国球员突破了第一道防守杀入篮下的时候,不得不继续应付更多的防守球员,他们因此无法将个人能力完全发挥。

  如果美国队能够组成NBA顶尖阵容,更加了解国际篮联规则,同时熟悉联防的话,未来他们还有希望重返世界篮坛的霸主位置。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