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涛:“希腊神话”止于“斗牛士” 仍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9月4日电 题:“希腊神话”止于“西班牙斗牛士”,其总体素养仍堪称完美

  作者宋涛

  虽然我和于嘉在开始评球之前,就已经预测希腊队会因为几乎全球的舆论都认为他
们会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冠军而背上沉重的包袱;而西班牙可能在加索尔受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反而会将士用命,放下包袱,奋力一搏,因而战胜希腊队。

  我始终认为希腊队的战术素养和整体战力是本届世锦赛最强的,在对土尔其、法国、特别是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娴熟的配合,各种变幻莫测防守战术,球员之间的相互呼应,相互补位,加之队员们的个人能力,将技战术诠释得无比完美。

  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希腊队落后时,主教练扬纳基斯曾改变过无数次攻守战术,但终因球员的心理变化导致的技术变形,投篮命中率、传球的精准度大幅下降,使战术变化几乎毫无成效。我只能说扬纳基斯把战术板摔碎得太晚了,假如在第二节或是中场休息时摔碎战术板,或许能够及早得激励起队员的士气,放手一搏,还可能会有翻盘的机会。

  放眼2008,我认为希腊队一定会汲取本场比赛的教训,加强球队的心理素质的建设,更加充分有效的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