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铿锵?你不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足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这样飞了。而且过程如此丢脸,让人如坐针毡。一个本来书写历史的夜晚,却成了继雅典奥运0:8之后,中国女足史上又一个耻辱时刻!

  看来,要想实现中国女足的大翻身,急是急不来的。输球很痛,比赛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问题,更让我们有些担心,也印证了一句老话———“欲速则不达”。

  众所周知,中国女足昔日的辉煌是第一代女足人长时间努力的结果,后来因为青黄不接等各方面原因陷入低谷。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今年中国女足出现了复苏迹象。在点杀澳大利亚队,时隔7年第8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后,很多乐观主义者都认为中国女足已重回世界一流强队之列。当女足国青队打进世青赛决赛后,夺冠的乐观气氛甚嚣尘上,似乎我们夺冠是水到渠成的事。但在这一现象的背后,我们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国青女足是否具备夺冠的绝对实力。坦白地说,从国家队拿到亚洲杯冠军到这次世青赛打进决赛,中国女足姑娘多少沾了运气等客观因素的光。就拿与美国队一战来说,中国队明显处于下风,能过关确实有些侥幸。

  遗憾的是,小玫瑰们似乎有意无意忽视了这个问题。尤其是战胜强大的美国队之后,小玫瑰们信心爆棚。面对自己从未输过的对手朝鲜队,面对“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巨大诱惑,这些心理承受能力还显得有些稚嫩的小玫瑰们显得进退失据。面对素以顽强著称、作风硬朗的朝鲜队,

中国队心理准备严重不足。击败美国,并不代表就赢得了世界,也不能说明我们的水平就高于美国女足。以如此惨败将冠军失落,只能说明这批队员还不配“铿锵”二字。
中国足球
患得患失的通病在小玫瑰们身上再度发作,这足以给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此病不除,08奥运后患无穷。

  记者方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