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没冠军的命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5:17 都市快报

  事实真的很残酷。中国女青队可以在半决赛中体会到点杀的快感,但仅仅两天之后,她们就在和朝鲜队的决赛中体会到屠杀的“羞辱”。很多人原以为这会是中国女足的一次巅峰,没想到当姑娘们站到了山顶的时候,却被巨大的“红水”冲到山脚。

  在身穿红色球衣的朝鲜队面前,小姑娘们似乎忘记了如何进攻;更匪夷所思的是,朝鲜队几乎每一次射门都会有所收获,或许中国队的所有运气都在半决赛中用完,这次她们
得到了加倍的惩罚。

  世界冠军,一个让人无限憧憬的名词,最后却变成了一个笑话。

中国女足或许真的没有世界冠军命,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
世界杯
,两次刻骨铭心的失败,加上上届
世青赛
的亚军,这已经是中国女足收获的第4个世界亚军了。如果可以,相信女足姑娘们愿意用4个亚军换一次巅峰的快感,但这个世界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如果。

  商瑞华是清醒的。险胜美国队已经让他看出中国队的危机,朝鲜队只是一把放大镜,让所有的问题变得更加清晰。缺乏后备人才,缺乏资金投入,缺乏重视,中国女足永远无法仅仅依靠马晓旭就走向辉煌。一次大败足以把此前的所有“虚火”扑灭,让中国女足能够重新认识目前的处境;但愿不要消灭一路闯进决赛的激情,因为足球比赛是激情的运动,激情可以保持人们的关注度,也可以激励人奋进。

  这是中国女足的失败之夜,却是亚洲女足的胜利之夜。在世界足坛,很少有两支亚洲球队一起打进决赛的。当世界杯决赛一次次变成“欧洲杯”或“美洲杯”的时候,这次世青赛终于成为“亚洲杯”。

  中国女足的巅峰时期,是亚洲足球的代表,肩负着抵抗欧美势力的重任。朝鲜女足在中国女足开始衰弱的时候,才以疯狂的速度崛起。从身体素质来看,亚洲的女足球员和欧美的女足球员差距不如男足大,这使得她们更有希望打破欧美球队的垄断。

  这次亚洲球队的会师,即使中国队惨败,但朝鲜和中国一起包揽冠亚军后,这个夜晚会以亚洲女足的“喜剧”方式记入史册。

  大雨中,姑娘们迷失方向

  中国青年女足在俄罗斯的大雨中迷失了方向,她们虽然闯进了决赛,却几乎以崩溃的方式完成了决赛。0∶5不敌朝鲜队,也是世青赛决赛上出现的最大比分差距。

  体力透支的马晓旭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中青队的进攻能力受到了明显的影响。第29分钟朝鲜队把球吊入禁区内,张艳茹出击没有能够扑到球,朝鲜队的赵润美打空门得手。第40分钟,朝鲜队的金成姬接赵润美助攻射门成功,2∶0;第47分钟,金成姬头球破门。

  下半场商瑞华换上了马晓旭,中青队的进攻和士气都有了一些提升。第52分钟朝鲜队一脚远射,张艳茹扑球脱手,金成姬插上补射成功,上演了帽子戏法,第56分钟吉永姬利用角球机会再进一球,5∶0。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