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父女齐上阵母女心相连 女排姑娘亲属团各有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5:0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周苏红和她的父母肩并肩坐在观众席上,亲热地谈论着中国女排和古巴队的比赛细节,一边说着永远也唠不完的家常话;杨昊的母亲认真注视着女儿的场上英姿,每局比赛的间隙还会轻轻地朝女儿挥挥手,用眼神和心灵交流;卡尔德隆身为古巴女排的主教练,她的女儿是她阵中的大将,主力队员,她们朝夕相处、共同上阵……

  相比比赛本身的激烈竞争,昨天,记者却被场外的温情感动。

  “炮炮”父母嘘寒问暖

  作为浙江长兴的姑娘,周苏红无疑是北仑球迷最欢迎的中国

女排队员之一。这次回到“主场”,“炮炮”因为伤病无缘比赛。不过,昨天周苏红的父母来到了北仑,专程看望女儿,这让周苏红倍感温馨。

  看台上,周苏红的父母脸上贴着中国国旗,尽管不停为

中国女排呐喊,为姑娘们的每一个好球鼓掌,但心却在身边的女儿身上。记者注意到,周苏红的父母不时和女儿说说话,说到高兴处,“炮炮”更是把笑意写在脸上。

  周苏红是个孝女,不仅孝顺父母,对自己的弟弟更是关心——雅典奥运会浙江奖励给她的一套住房,她拿到钥匙就给了小弟,说是用作他未来结婚的新房。

  中国女排的主场设在北仑,此前周苏红的父母、甚至汤淼的父母都来看过中国女排的比赛。但是,这次还是有些不同,周苏红的父母说:“一年难得见上几次,红红受伤了,我们不放心,因此专程赶过来看看。”

  周苏红和汤淼的“姐弟恋”什么时候将会开花结果?她的父母笑而不答。前两天,周苏红却回答得非常大方:“我想至少是2008年以后吧,现在还没有时间表。”

  因为在后排防守时和队友张娜相撞造成“乌龙”伤,周苏红让大家更关心。对此,浙江姑娘说:“身体康复很快,只是心理上还有点阴影。”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天则表示,周苏红和全队一起有球训练已经没有问题了,至于会不会去参加在

意大利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暂时还没有确定,但基本上可以成行。

  杨昊母亲千里探亲

  在自己的父母来到北仑之前,周苏红曾经担负着一个重要的“使命”:陪杨昊的母亲一起看球。

  杨昊的母亲于巧凤,中国队第一场和阿塞拜疆队比赛的时候就已经来到了北仑。昨天,她穿着杨昊的国家队外套,在看台上关注着女儿以及中国女排的比赛。每逢杨昊送出一记重重的扣杀,杨母都会鼓掌。第二局比赛之前,和女儿的视线对接,于巧凤还特意笑着朝女儿挥了挥手。

  为了看看女儿,于巧凤这次的北仑之行费了一番周折:她先是从大连坐火车到了上海,然后从上海再转乘长途汽车到达宁波,之后还是杨昊的朋友开车才将她送到北仑。杨昊的母亲说:“这段时间中国女排的情况不是很好,不少队员受伤了,而且在香港和澳门的比赛也打得不好。我一方面想来看看女儿,另一方面也来看看其他姑娘,因为我和她们每个人都很熟。”

  卡尔德隆父女上阵

  相比周苏红的父母以及杨昊的母亲,古巴女排主教练卡尔德隆尽管常年率队在外比赛,但关心自己的女儿容易多了——因为古巴队的12号,主力主攻手罗瑟·卡尔德隆正是她的女儿。

  父女齐上阵,世界排坛的国家队中曾经还有一对,那就是波兰队主教练涅姆奇克和她的女儿。不过,一向从严治军的涅姆奇克因为不满意女儿的训练状态,已经将她排除在国家队之外了。

  相比之下,卡尔德隆对女儿则是“举贤不避亲”,在北仑站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尔德隆曾经当众透露了古巴队世锦赛的几个铁打主力:除了老将小路易斯、巴罗斯和主二传拉米雷兹,他报出的第四个队员的名字正是自己的女儿卡尔德隆。

  对于即将年满22岁的女儿,卡尔德隆说:“她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运动员,很早就在体育学校崭露头角。她也很刻苦,她是靠汗水、靠努力争取到现在这个主力位置的,我没有理由不重用她。我希望她更加努力,将来能够成为古巴最优秀的主攻手。”晶报北仑专电特约记者景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