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牛士终结希腊神话夺冠 加索尔兄弟深情相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4:5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男篮世锦赛西班牙夺冠

  斗牛士终结希腊神话

  

斗牛士终结希腊神话夺冠加索尔兄弟深情相拥

  加索尔:我超级高兴,超级骄傲

  新华社琦玉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华)西班牙队击败希腊队夺得世界

男篮锦标赛冠军之后,因伤缺阵的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说他感到超级高兴,也超级骄傲。

  加索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西班牙队打得非常棒,大家都用心在打,而且非常团结。在场边看他们打球非常有意思,“他们在我缺阵的情况下打球的方式让我感到高兴。”

  加索尔反复提到,自己感到超级高兴,为自己也为队友们。而且,他为自己是这样一支了不起的球队的一员感到超级骄傲。他说:“因为受伤无法参加决赛让我伤心,但是今天我的感觉只有幸福。看到球队夺冠的感觉好得不能再好了,这种感觉很难用言语形容。”

  加索尔透露,他在赛前曾经告诉队友们,不管有没有自己,西班牙队都是伟大的球队,而队员们也从来没有因为他不能上场而感觉没有信心。加索尔认为,自己的缺阵的确在一定程度上给了队友们特别的动力。“他们知道我不在,因此打得非常努力、非常拼命、非常集中精力而且对胜利极其渴望。”

  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在决赛中也有出色发挥,成功地冻结了希腊队的“小奥尼尔”。保罗·加索尔说:“我为他感到骄傲,他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西班牙队主教练赫尔南德斯则表示,球员们强烈的求胜欲望对赢得胜利非常关键。他说,自己的战术安排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球员们能够听从自己的安排,并在比赛中很好地贯彻执行。

  赫尔南德斯还强调,他执教的方针就是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告诉大家每名球员都很重要,都能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球队。他说:“我认为篮球这项运动讲究的就是激情和团队。”

  加索尔兄弟深情相拥

  西班牙队昨天获得了世界冠军,保罗·加索尔尽管没有上场,但他在场下起到了稳定军心、鼓舞斗志的关键性作用,而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则在场上很好地填补了哥哥留下的空缺。兄弟二人场上场下协同作战,兄弟情深,最终一同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成就了篮坛一段佳话。

  本来西班牙队没准备让有伤的加索尔到现场,但他坚持要和全队在一起。19∶00,西班牙队首先入场,11名队员鱼贯而入,大家抱成一圈在场地里又唱又跳。可怜的加索尔拄着拐杖慢慢走进了场地,有些无奈地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但眼睛里却充满了斗志和希望。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很快就确立两位数领先优势。当看到队友的出色表现时,加索尔已经眼含热泪,高声为队友们加油。因为赛前他确实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毕竟他的意外受伤有可能使得西班牙无法夺冠。就在哥哥场下流泪的时候,弟弟马克在场上表现得比以往任何一场都好,他上场17分钟拿下2分和7个篮板,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距离比赛还有3分钟时,已领先对手23分的西班牙替补席开始热闹起来,他们已经为冠军而提前庆祝,加索尔和弟弟马克深情拥抱,场面十分感人。

  缺席最后一战,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加索尔获得世锦赛的MVP。在弟弟的搀扶下,加索尔单脚跳步上台领奖,此时这位孟菲斯灰熊球星笑得很灿烂。加索尔在接过奖杯后高高地将它举过头顶,随后与队友围成一圈,庆祝着比赛的胜利。加索尔说:“我非常高兴,但不是因为这个奖杯,而是因为西班牙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我们做到了。”

  不过,得到快乐的加索尔还将于近日挨上一刀,据NBA灰熊队的官方网站报道,加索尔将于近日对他受伤的部位进行一次手术治疗,而具体手术时间,该网站表示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晶报琦玉专电特约记者李夫杰

  希腊将士

  为银牌自豪

  新华社琦玉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华)尽管在世锦赛决赛中意外惨败,希腊队的将士们还是对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整体表现感到自豪。

  希腊队的帕帕罗卡斯入选了本届世锦赛的最佳阵容,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西班牙打得更好,他们理当赢得胜利。虽然最后一场比赛失利,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努力打进决赛的过程。整体而言,我为队友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高兴,而且我坚信我们的球队在将来还能有更大的成就。”

  希腊队主教练扬纳基斯说:“西班牙队这场比赛打得很有激情。加索尔的缺阵让他们更加集中注意力,更自由地跑动、投篮。相比之下,我们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没能像以前那些场次打得那么有耐心。我们对比赛的控制不够,进攻打得太急。”

  扬纳基斯强调,西班牙是本届比赛发挥最出色的球队。但是,“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高兴,因为他们在整个世锦赛中打得很好。”

  扬纳基斯还

幽默地说:“希望加索尔早点好,因为我们还想跟拥有加索尔的西班牙队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