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索尔不在西班牙更加神奇 北京奥运能否夺冠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4:5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男篮世锦赛决赛前一天,当确切得知球队核心球员加索尔不能上场时,西班牙队主帅赫尔南德斯豪气不减:就算只有11名队员,足够应付明天的比赛了。

  没有人会信服赫尔南德斯的这般底气,因为加索尔正是这支今年横扫四方的球队的领袖,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加索尔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手希腊是欧洲冠军,阵容齐整,事实上,除了西班牙人,没有多少人会在赛前敢把冠军记在西班牙名下的。

  问题是现实却跟大多数人开了个玩笑,西班牙不仅赢了,而且是以一种夷匪所思的方式夺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的。40分钟内,压制得希腊队根本抬不起头来,没有了加索尔,外线的三分一个个像附加了瞄准器,直窜篮筐。防守又彻底打乱希腊队的进攻节奏,远比半决赛战胜阿根廷要容易得多。

  加索尔是最大的收获者,没有参加决赛的他,当选为本届世锦赛的最佳球员,

最佳阵容中也当仁不让地占据了中锋位置。没有加索尔的西班牙队获得了世界冠军,而当两年后
北京奥运
会加索尔在时,西班牙的时代是否能得以延续,无疑成了篮坛今后两年最大的悬念了。(阎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