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霸气逼人西班牙才是梦之队 加索尔单脚庆祝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当加索尔拄着双拐来到赛场时,没人会相信西班牙人能赢得如此完美。北京时间昨晚,2006年男篮世锦赛决赛上演,在加索尔缺阵的情况下,凭借加巴约萨的两双和纳瓦罗的不俗表现,西班牙队以70∶47大胜希腊队,夺得该队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西班牙队在替补席上放了一件加索尔的球衣,以表明加索尔和球队在一起。比赛开始前,加索尔拄着拐杖来到现场并在场边看完了比赛。在介绍队员时,他才勉强从椅子上站起来,单脚站立。观众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加索尔的缺阵无疑是西班牙队的最大损失,但勇敢的“斗牛士”却把这种损失变成了前进的动力,而此前战胜了梦七的希腊人却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

  缺少了加索尔的西班牙队开场就展开令人窒息的防守,此前总能多点开花的希腊队在这样的防守面前显得毫无办法。战胜了梦七,对手又临阵折将,一切都在朝着希腊队夺冠的方向发展。但巨大的心理压力让希腊队丧失了以往的耐心。首节比赛只以12∶18落后的希腊人在第二节开始后就迷失在了西班牙人疯狂的进攻中,他们连连出现失误,命中率也出奇的低,最终以20分的劣势结束了上半场。开局大比分落后对于慢热的希腊队来说并不奇怪,奇怪的是他们整场比赛都没有热起来,希腊人“疯狂的第三节”也没有再次出现,此刻整个球场成了西班牙人的舞台。比赛迅速进入了垃圾时间。加索尔兄弟在场下热情地拥抱在一起,而仅隔几步之遥的希腊队替补席上队员们则个个面无表情。

  之前对中国队的比赛,希腊的防守让本次世锦赛的得分王姚明只得到了10分。在与梦七交锋时,NBA总决赛MVP韦德也显得如履薄冰。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用更强硬的整体防守,让希腊队只得了可怜的47分,而希腊

男篮的另一个杀手锏——三分球,却成了西班牙男篮的必杀技。全场比赛西班牙命中了11个三分球,而希腊全队只投中了5个三分球。希腊队战胜了梦七,创造了一个
神话
;而西班牙队用这样的方式战胜了希腊,成为了真正的梦之队。

  现场

  MVP!加索尔单脚狂欢

  大比分领先的西班牙人比赛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始庆祝了。加索尔兄弟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流下了热泪。而当全场比赛的哨声吹响后,西班牙队开始了疯狂的庆祝。纳瓦罗将比赛用的

篮网绞了下来,留作纪念,而其他球员则在球场中跳起了舞蹈,庆祝球队取得伟大胜利。尽管受伤的加索尔行动非常不方便,但他还是用一只脚撑地与队友们进行狂欢。

  赛后,银牌得主希腊队全体球员走上领奖台,球队的主教练扬纳基斯最后一个出场。最后一场比赛没能带领球队创造世锦赛夺冠的神话,令他非常不爽,接受银牌时笑得也很无奈。

  随后出场的是冠军西班牙队,本届比赛的MVP加索尔在两名队友的搀扶下走上领奖台。日本篮协主席为西班牙队球员颁发金牌,而至尊荣耀的奈·史密斯杯由即将卸任的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颁给了西班牙主教练费尔南德斯。他随后将金杯交给了加索尔。加索尔高举奖杯,西班牙队沸腾了,夺冠的巨大喜悦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另悉,昨天国际篮联公布了世锦赛最佳阵容,可惜上面却没有姚明得分王的名字,最佳中锋则属于西班牙队的加索尔,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陈浩编写

  声音

  纳瓦罗:为加索尔夺冠

  尽管加索尔因伤不得不坐在场边观战,然而即将加盟NBA的加巴约萨和纳瓦罗各自得到了20分,西班牙队获得了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纳瓦罗赛后表示:“我们赢在防守的强度上。我们希望为加索尔赢得冠军,最终我们做到了。”

  加巴约萨此前已经和猛龙签约,他全场投中了6个三分球,还抢了10个篮板,帮助西班牙队战胜了欧洲冠军。这支西班牙队至此已取得了18连胜。“太神奇了,”西班牙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我们现在成为世界冠军了!”

  希腊队的队长卡基欧西斯赛后表示:“我们必须要对西班牙表示尊敬,他们在没有加索尔的情况下发挥得如此出色。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而且后来一直没有放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