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部长称西班牙篮球一流:男篮小伙子是全国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3:4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欧洲球队三连冠!

  继1998年和2002年世锦赛南斯拉夫队夺得冠军之后,欧洲球队再次捍卫了世界冠军的荣誉。今天,西班牙队以79∶47战胜希腊队,首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目前这支西班牙
男篮自组队至今,还未尝败绩,他们在热身赛和正式比赛中取得了18场连胜的好成绩,问鼎世界冠军也是水到渠成。

  获胜的功臣是即将加盟NBA的加尔巴乔萨和纳瓦罗,他们均得到了20分。西班牙《阿斯报》用“欢迎进入天堂”的标题来庆祝西班牙队夺冠:“在加索尔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主教练赫尔南德斯用他的智慧和战术赢得了世界冠军。防守,防守,再防守!西班牙所有的球员都在防守。他们只让希腊人得到了47分。缺少保罗·加索尔,希腊队以为他们将会夺得冠军,但是西班牙队用实力证明了他们的取胜不是偶然,西班牙‘黄金一代’激励着自己冲击总冠军。他们在西班牙体育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马卡报》的标题是:“西班牙创造了历史!”

  赛后,纳瓦罗表示:“我们赢在防守上。比赛前我们希望能为加索尔赢得冠军,我们做到了。”

  西班牙

男篮的优异表现在这个足球国度引起了强烈反响。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说:“足球和篮球是截然不同的体育项目,但我们还是应该学习西班牙男篮的优点。虽然在西班牙,足球的号召力更强,更受关注,但现在我想说,篮球队更是西班牙人的骄傲。”

  西班牙体育部长萨维特斯基也表示:“这届世锦赛上,男篮小伙子们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全国的骄傲。现在,说起西班牙,人们不应该只想到足球和斗牛,西班牙男篮也是世界一流的。”

  赛后,国际篮联还公布了本次世锦赛的

最佳阵容,他们分别是保罗·加索尔(西班牙)、卡梅罗·安东尼(美国),吉诺比利(阿根廷)、帕帕罗卡斯(希腊)、加尔巴乔萨(西班牙)。
中国队
姚明以场均25.3的得分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得分王。西班牙队的加索尔成为最有价值球员。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