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到F1摩托艇一直兴奋 彭林武:中国惟一我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3: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值了!真的值了!”彭林武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不知道说了多少个“值了!”显然,从事这项运动的经历让他感到太骄傲了。作为参加过F1摩托艇世界大赛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彭林武在这项运动中确实有太多的“中国第一”的头衔。从某种程度上说,他就是中国F1摩托艇运动的形象代言人。

  提起F1摩托艇的时候,彭林武总是很兴奋,“这辈子我值了。我这一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在别人劝我急流勇退的时候,我选择了挺身而出——在深圳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决定成立第一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顶级赛事队伍,并让我作为赛手参加F1摩托艇全年的系列比赛,我欣然答应了。”

  彭林武说他的“玩艇之路”是从1981年开始的。“最初在江西省队和国家队训练时,因为年龄小,资历浅,被人看不起,坐了两年冷板凳,那时我甚至都不想练了。在我最困难时,省队李瑞林指导成为了我的命中贵人,1986年,国家有两个出国比赛名额,李教练劝我努一把力。他说:‘如果你能争到名额,就继续练,争不到就回家。’那个时候出国是很荣耀的事情,我就横下心狠练,结果我留下了。”

  “中国13亿人口,只有我一个人拥有F1摩托艇驾照。每个人都有荣誉心,这种荣誉可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摩托艇给我带来了荣誉,在这个领域中,我是中国的领航员。值了!真的值了!”采访中,彭林武不知道说了多少个“值了!”他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次在江苏常熟参加国内的摩托艇比赛,我驾驶21号艇,冲刺的时候我与81号艇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但电视画面显示,81号艇先压线。赛后,5岁的儿子到处找81号艇的运动员,找到以后对人家拳打脚踢,嚷着‘谁让你超过我爸爸的?’后来国内比赛再看到这个运动员,我儿子还是记恨他。能让儿子这么佩服我,我真是选对行了。”2001年,彭林武开创了历史。他在芬兰举行的摩托艇世锦赛上夺得O/125级冠军,这是中国第一个摩托艇世锦赛冠军。而在比摩托艇世锦赛更高级别的F1摩托艇世锦赛上,彭林武一直是惟一一名中国选手,并且为中国拿到了第14名的最好成绩。

  现在的彭林武只希望把摩托艇这项运动推广开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他用一辈子来热爱的摩托艇事业。他希望有更多后起之秀,希望自己后继有人。现在,彭林武以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主教练的身份在黄山摩托艇训练基地指导学生,准备F1中国站的比赛,“对于将来我的学生,我一定会倾囊相授,把我在比赛中得到的经验和全部传授给他们。”

  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