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一梅实力大涨已成女排核心 陈忠和勒令大梅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3:00 现代快报

  王一梅“减”出冠军来

  3:0战胜古巴,中国女排如愿获得了北仑站的冠军。带着两个分站赛的冠军头衔,中国女排顺利晋级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赛后的发布会,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表示:“本站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新人。”其实,这三站比赛正是因为新人王一梅的稳定发挥,中国女排才屡次在逆境中自救。

  王一梅已成队中核心

  虽然是一名新人,但通过自己的努力,王一梅已经成为了中国女排的进攻核心。年仅19岁的王一梅,身高1.91米,她是中国女排历史上少有的大型化主攻。

  奥运会后进队,王一梅通过陈忠和一年的栽培已经初露锋芒,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与美国队的比赛,正是王一梅在关键时刻的得分,才帮助球队保住胜果。国际排联的官方网站甚至认为,王一梅的出现已经解决了中国

女排强攻不强的问题。

  对于自己的进步,王一梅也颇为开心。首日训练结束后,记者在场边和她聊天的时候,害羞的小姑娘一开始都不知道说些啥。当记者问她:“你已经是队内的第一得分手了!”小姑娘还很惊讶,“是吗?我没看技术统计。但我们队是打整体的,一个人的成绩那么突出并不能说明问题。像我们这样的球队只有多点开花才会打得更好!”

  陈忠和勒令大梅减肥

  从八月初开始,

中国女排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正常训练了。比赛期间,队员的运动量只有平时的一半,所以体形偏胖的王一梅不小心又长了十斤肉。这让陈忠和头疼不已。

  “虽说大梅进攻实力长了不少,但是多十斤肉在身上怎么说也是一个累赘啊!最近一段时间,我让她一定要控制饮食,而且每天我也有意识地增加她的运动量。”陈忠和说。女排每天的训练都安排在晚上,上午的训练主要是给替补练的,但在这样的训练课中,王一梅照样是训练的主要对象。陈忠和告诉记者,“我给王一梅定的标准体重是90公斤,但是现在比赛期间,运动量下来后她的体重又长到了95公斤。所以我只能通过多一些运动量来控制她的体重。”

  其实王一梅是陈忠和最喜爱的队员,因为王一梅属于发挥型的队员。不管平时练得如何,一到比赛她就非常亢奋,发挥得也特别好。就连队员在练力量的时候,陈忠和也总是单独站在大梅的身边,盯着她完成每一项科目。陈忠和说:“大梅是难得的人才,在她的使用上我还是出于保护她的目的。现在我们队的磨合越来越好,节奏感也比前面的比赛好了许多。以王一梅为主的前后排进攻也练得更熟练。”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北仑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