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捷出局暗示朱帅保守 紧张国足开始"生死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2: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邹捷出局暗示朱帅保守

  国足出发之前,朱广沪公布了22人名单,结果来自大连实德的前锋邹捷被淘汰出局,国足锋线仅剩下李金羽、董方卓、韩鹏三名队员。仅仅一个落选名额最终还是摊在前锋头上,这意味着,即便是打新加坡,朱广沪的战术思路依然是防守,进攻始终处于次要地位。

  去年大连队夺得双冠王,邹捷居功至伟,在中超联赛中攻入15球居射手榜次席,不过今年随着实德成绩低迷,他也只有3球进账。而朱广沪对待邹捷的态度也比较奇怪,他曾多次召邹捷参加国足集训,却总在关键时刻将他淘汰。从某种意义上说,邹捷再次成了朱广沪保守打法的牺牲品,这也符合朱广沪提出的“不输”目标,毕竟,邹捷的防守能力的确大大弱于进攻能力。

  在杜威、孙继海、孙祥相继受伤之后,国足后防线缺兵少将,前段时间训练中朱广沪曾一度将李铁撤到中卫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他取缔一个前锋、增加后防名额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邹捷落选一事在国足内部震动不小,有国脚分析:“客场对新加坡队的比赛,朱指导肯定要用保守战术了,这样一来,前锋多了用途也不大。”

  舆论压力迫使国足紧张

  查阅有关国足的新闻,绝大多数都是棒喝之声,也难怪,他们在8月16日的表现的确无法让人感到满意,在这样一边倒的舆论重压之下,“朱家军”要做到轻松面对也不是一件易事。

  “现在我们需要启发队员的是,如何正确对待外界的批评声音。既不浮躁,也不产生波动。我们现在尝试通过各种办法来调整队员们的情绪,包括给他们鼓励等,就是希望他们表现出更强的战斗力,”国足领队朱和元这样说。显然,现在国脚们的情绪不够稳定。

  为此,朱广沪搬出了曾率中国队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的老招数———在训练时玩起了网式足球、安排球员观看新近热播的大片《生死倒计时》,但良好氛围却在教练组的一再敲打之下荡然无存。

  表面上,国脚们在面对媒体时显得若无其事,但私下里大家还是被朱广沪的紧张情绪所传染,感觉很没底。“打新加坡应该是没问题的,再说郑智回来后,大家都觉得客场比赛要好打很多,但是不知道教练组为什么搞得这么紧张,训练还要全程封闭,难道新加坡队真的很难对付?”已有国脚这么揣测了。

  新队神秘是否在放烟雾9月6日中国队客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已成了朱广沪的“生死劫”,国足人士分析,其形势可能比3月1日客场输给

伊拉克队时更为凶险。“客战新加坡队是国足最紧张的一个客场,”一球员透露。

  那么,新加坡队究竟有什么样的实力呢?就在国足出发前夕,一则消息传来:该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0小胜泰国队。这支泰国队正是8月10日中国队在秦皇岛与之热身的那支球队,当时中国队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4:0大胜之,而新加坡队只是凭借第82分钟时的一次角球机会才攻入一球。

  为了这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情报人员、带着

  DV拍摄比赛过程,但新加坡足协工作人员很快就发现了这名混迹于看台的中国“间谍”,随后对方走上看台,制止了我方人员的拍摄行为,言语颇为严厉,中国队的刺探计划不得不以失败告终。正是这样的情况使得中国足协判断为新加坡方面很有可能在放烟雾弹,“我们还是不能轻视对手”。

  朱广沪反复向队员们强调,新加坡队的实力绝对不弱,中国队实力也不比新加坡队高一截。“在多名外国人加入新加坡籍后,现在这支新加坡队确实比以前打得更快,进步也更明显了,我们不能不防备这个对手,”朱广沪说,他表示这几天他会重点敲打国脚们的轻敌情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