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因为受伤所以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1:44 燕赵都市报

  保罗·加索尔受伤了,领袖缺席的西班牙队裂变为一群真正的斗牛士,他们敢斗天斗地更敢于挑战旷古希腊神话———斗牛士只爱篮球,斗牛士要定冠军。

  如果说希腊队半决赛用防守击溃梦七已经扮了一回酷企鹅的话,那么西班牙队决赛中的疯狂斗牛节拍简直是酷到了极致。决赛没让欧洲冠军得分过50,酷,真酷,世锦赛最上镜酷企鹅奖非斗牛士莫属。与遥远的希腊神话相比,西班牙奇迹来得更直接,更深入人心—
——因为西班牙队夺冠,世锦赛吉祥物酷企鹅热卖,李宁牌西班牙队服热卖。

  要怪就怪9月1日那个令人心碎的下午,保罗半决赛中与阿根廷队奥博托相撞骨折,谁都知道保罗是斗牛士的灵魂、旗帜和领袖,没有保罗的决赛没人敢奢望他们能赢希腊队。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更令人称奇的是那个伤心的下午激起了斗牛士旺盛斗志,整支球队仿佛经过了一次干净的核裂变,能量充沛动力澎湃,可以炸开一切障碍。

  世锦赛防守最牛的球队倒在了西班牙斗牛士的铁蹄下,有点离奇,也属正常。如果你看看世锦赛官方统计数据就会明白,在进攻火力排行榜上,西班牙队场均得分90.9分紧随梦七排名第二,有保罗的西班牙队,呈现给世界的是一种水乳交融的攻防和谐篮球。

  但缺少了保罗的西班牙队,却在决赛中打出了一场决绝的“受虐式篮球”,越受虐越疯狂。从第二节卡贝扎斯其貌不扬的罚中一分,到卡尔德隆攻篮得手,再到纳瓦罗的飞刀,再到加巴约萨的飞刀,西班牙队就没让帕帕洛卡斯、迪曼迪蒂斯、斯潘诺里斯、斯科塞提斯等希腊“斯字辈”们倒过气来,20分,20分,锁定20分优势,赢你就是一件很轻松的事了,别说我残酷,我其实很酷,酷酷的酷企鹅。

  拨开疯狂看峥嵘,西班牙队其实是用外线把把飞刀扎开希腊防线的。纳瓦罗三分球9投4中,加巴约萨11投6中,两人合力为西班牙队拿下40分。西班牙几乎就是用全场飞刀击毙了强大的希腊,全场三分球对比,西班牙队30投12中,希腊队21投5中。

  希腊人不是没有机会,但面对外线大量空当,斯潘诺里斯10投1中,迪曼迪蒂斯9投2中,帕帕洛卡斯8投4中。希腊人的心已经乱了。半决赛击倒梦七的巨大幸福已令他们晕眩,小国心态让他们忘记了“行百里路半九十”的东方古训,他们太乐观了,低估了“因为受伤,所以暴力”的斗牛士。

  当伤心欲绝的士兵集团式死忠领袖时,那种心碎激起的力量足以让敌方战略失灵,战术失灵,

神话失灵。所以,当击败了梦七的希腊神话戛然而止时,不要说这是一场意外。

  □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