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胜对手夺取世锦赛冠军 西班牙在希腊身上造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在当家球星加索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23分大胜对手,夺取世锦赛冠军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事实证明,在如今的世界篮球中,球星真的不能代表一切,即使是在梦七队无缘决赛之后,世锦赛的比赛仍然在不断地说明着这个道理。昨晚,在加索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西班牙男篮在世锦赛决赛中却以70比47的比分23分大胜欧洲冠军希腊队,第一次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

  在半决赛中受伤不能在决赛中上场的加索尔这场比赛只能选择在场边观看,这让西班牙队在赛前并不被看好。而希腊人没有想到的是,失去了当家球星的西班牙队从开场就展开严密的防守,而且内外线进攻都非常顺畅,很少出现失误的希腊队却在这样关键的决赛中连续出现失误。第二节,西班牙的进攻仍然非常猛烈,而希腊队则一度无法得分,一直稳扎稳打的希腊队已经越来越急躁了。双方的争抢十分激烈,场边的加索尔也随着比赛的进程一次次为队友鼓掌,在代替他出场的雷耶斯一个篮下打三分成功之后,加索尔甚至激动得流泪了。西班牙人以43比23带着20分的巨大优势进入了中场休息。

  

大胜对手夺取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在希腊身上造神话

  西班牙队队员领奖台上狂喜 CFP/供图下半场,急于将比分追回来的希腊队显得越来越急躁,第三节双方打了一个平手。最后一节,希腊队一直引以为傲的全场紧逼也不起什么作用了,西班牙队一度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8分。

  外线帮了西班牙队的大忙,加巴约萨全场贡献20分、9个篮板、6个三分球,纳瓦罗全场得到20分、4个篮板、4个三分球。看着队友取胜,在场边已经热泪盈眶的加索尔最终成为本届世锦赛的MVP。

  在国际篮联公布的世锦赛最佳阵容当中,加索尔当选最佳中锋,他的队友加巴约萨和美国队的安东尼当选最佳前锋,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和希腊的帕帕洛卡斯当选最佳后卫。尽管没有进入最佳阵容,但是小巨人姚明已经以场均25.3分的成绩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得分王了。

  【三言二拍】

  希腊成梦七翻版

  47分,有谁会相信这是个刚刚击败了梦七队的球队在昨晚的比赛里全场的得分呢?希腊队输了,而且输得体无完肤,输得如此彻底,他们从前两天击败梦七队巅峰一下子就掉到谷底。

  没有人能让强大的希腊队输得如此狼狈,除了他们自己。

  谈论这场比赛,我们不应该太多地谈论技战术上的东西,因为很显然,缺少了当家球星加索尔的西班牙队并不具备太强的、足以让希腊队折腰的实力,即使是他们应用了最恰当的最正确的技战术。西班牙队的获胜与希腊队击败梦七队的方式如出一辙:他们都在赛前做了最充分的准备,都充分意识到比赛中自己将遇到的困难并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他们高度重视对手,做好了一切心理上的准备。

  毫无疑问,在这场世锦赛的决赛开始之前,希腊队从上到下的心态都出了问题。当全世界的球迷和媒体都在谈论着希腊队将肯定夺冠的时候,当希腊的一位部长许诺如果夺冠将重奖球队的时候,当希腊的媒体甚至已经安排好夺冠后的庆祝仪式的时候,希腊队就在不知不觉中被推到了危险的悬崖边。他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这足以击败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

  于是,希腊队成了上一场比赛中梦七队的翻版。当他们发现缺少绝对主力的对手远比自己想像得有战斗力时,当眼看着比分差距一点点被拉大时,心理上的阴影就像瘟疫一样在全队蔓延开来。半场比赛仅仅得到23分,很显然,将篮球送进篮筐的最大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孙可

  【意外收获】

  西班牙夺冠 李宁是赢家

  西班牙队夺冠,中国人也是赢家,因为李宁公司赞助了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在世界篮坛的最高领奖台,胸前显示穿着中国品牌服装的标志,无论如何是中国人的一种荣耀。毫无疑问,赞助西班牙队体现了李宁公司世界级的眼光。

  赛前,几乎没什么人想到西班牙队能夺冠,他们的夺冠应验了李宁公司的“一切皆有可能”的理念。

  早在2002年女篮世界锦标赛的时候,李宁公司就开始赞助西班牙女篮,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李宁公司赞助了西班牙男、女篮。

  事实上,很多世界品牌企业就是靠这样独特的眼光选择自己的赞助对象,雅典奥运会前,一家世界品牌企业只是花很少的钱赢得了刘翔的芳心。

  信报记者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