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索尔:我超级高兴、超级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埼玉9月3日电(记者王镜宇、张华)西班牙队击败希腊队夺得世界男篮锦标赛冠军之后,因伤缺阵的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说他感到超级高兴,也超级骄傲。

  加索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西班牙队打得非常棒,大家都用心在打,而且非常团结。在场边看他们打球非常有意思,“他们在我缺阵的情况下打球的方式让我感到高兴。”

  加索尔反复提到,自己感到超级高兴,为自己也为队友们。而且,他为自己是这样一支了不起的球队的一员感到超级骄傲。他说:“因为受伤无法参加决赛让我伤心,但是今天我的感觉只有幸福。看到球队夺冠的感觉好得不能再好了,这种感觉很难用言语形容。”

  加索尔透露,他在赛前曾经告诉队友们,不管有没有自己西班牙队都是伟大的球队,而队员们也从来没有因为他不能上场而感觉没有信心。加索尔认为,自己的缺阵的确在一定程度上给了队友们特别的动力。“他们知道我不在,因此打得非常努力、非常拼命、非常集中精力而且对胜利极其渴望。”

  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在决赛中也有出色发挥,成功地冻结了希腊队的“小奥尼尔”。保罗·加索尔说:“我为他感到骄傲,他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西班牙队主教练赫尔南德斯则表示,球员们强烈的求胜欲望对赢得胜利非常关键。他说,自己的战术安排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球员们能够听从自己的安排,并在比赛中很好地贯彻执行。

  赫尔南德斯还强调,他执教的方针就是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告诉大家每名球员都很重要,都能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球队。他说:“我认为篮球这项运动讲究的就是激情和团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