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标赛西班牙爆冷70-47狂胜希腊夺冠(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1:30 人民网

  

男篮世锦标赛西班牙爆冷70-47狂胜希腊夺冠(2)
胜利喜悦。(中体在线阿民摄)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9月3日讯:今晚18:30分,第15届男篮世锦赛决赛西班牙队与希腊队的比赛在日本东京崎玉开球。由于在半决赛中骨折,西班牙主将加索尔未能上场,但失去得分王的西班牙爆冷以70-47大胜欧洲冠军希腊队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西班牙三分球命中率奇高,共投中了12个,希腊队仅投中了5个三分球。西班牙队纳瓦罗和加巴约萨均得到20分,雷耶斯10分;希腊队仅两人得分超过10分,卡基欧基斯得17分,帕帕多普罗斯10分。

  第一节比赛,纳瓦罗助攻雷耶斯扣篮得手,弗特西斯跳投扳平比分。双方接连战成4平、6平。此后,西班牙发动了一轮8-0的狂攻,一度打得希腊队溃不成军。第一节比赛结束时,西班牙队18-12领先。

  第二节比赛,西班牙队凭借开局阶段的一波10-0再次将分差迅速拉开,已经显露出斗志不足的希腊队以12-28落后,直到恩提库迪斯两罚一中才得到本节第一分。无奈西班牙加巴约萨在外线的强大攻势,有是一个7-0让希腊队在半场结束时以23-43落后20分。

  第三节开始,希腊试图在下半场奋力反击,卡基欧基斯外线射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7分,但西班牙防守稳健,希腊队得分的办法不多。这时的希腊队丝毫没有了欧洲冠军队的风采,急躁的进攻使得失误不断,外线接连不得分。本节结束时西班牙仍以54-34领先20分。

  最后一节,希腊队开场由斯潘诺里斯突破上篮得到2分,试图最后努力,但西班牙队纳瓦罗和加巴约萨在外线接连命中的三分球终于将希腊队的理智彻底摧毁,急于缩小分差的希腊队进攻失误频频,最终以47-70的难堪比分失败。这也是西班牙队获得的本国历史上的首个男篮世锦赛冠军。(小可)

  双方首发阵容:

  希腊队首发:恰特兹弗雷塔斯、迪亚曼提蒂斯、帕帕多普罗斯、卡基欧基斯、弗特西斯

  西班牙队首发:卡尔德隆、纳瓦罗、费尔南多兹、加巴约萨、雷耶斯

  【1】【2】【3】【4】【5】【6】【7】【8】【9】【10】

  【11】【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