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抓机会 固防守 中国队力克加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10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垒在与加拿大争夺小组第二名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凭借稳定的防守和精准的把握战机能力以1球小胜对手,获得了小组第二。

  防守成为主旋律

  比赛第一局,中国队就奠定了胜局,一记安打帮助中国队取得上垒。加拿大队投出
四坏球,中国队再次上垒。随后,中国队击出安打,二垒队员返回本垒得分,1比0领先加拿大队。赛后,加拿大队的安吉拉表示,自己对今天的失利十分失望,她认为她们的表现和中国队同样出色,只是没把握住机会。加拿大队的领队哈维特别表扬了中国队的投手吕伟:“她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投手之一,在防守上中国队几乎没有漏洞。”

  比赛尾声起波澜

  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比赛在场面上显得十分沉闷,但在关键的第七局上半局,加拿大队在两球两击两人出局的情况下成功地击出了右外野的二垒安打,将已经准备离席的观众又拉了回来,场上气氛顿时紧张起来。观众也一齐喊出了:“

中国队,加油!”的嘹亮口号。就在这时,中国队的投手吕伟继续了本场比赛的神勇表现,她的投球使对手的击球并不远,中国队凭借快速的传递封杀了加拿大队一垒的跑垒员,赢下了这场比赛。

  “机会主义”加“迷信”

  “今天我们非常激动!其实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实力相当,加拿大队的防守阵容实力很强劲。不过,我们抓住了一个机会。也许我们有点‘机会主义’,但我们赢得了比赛。”迈克尔说。每次中国队防守的时候,迈克尔都要在三垒上踩一脚,有人问他这有什么特殊的讲究。迈克尔笑着说道:“你知道,有的时候我们都会有一点迷信。”

  “其实比赛的胜利并不是依靠‘机会主义’和‘迷信’的,为本届世锦赛,我们备战了1年多,这段时间我们给4名投手很多锻炼的机会,她们的进步也是非常显著的。”迈克尔说。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